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新年

(2007-01-07 09:46:06) 下一个
记得圣诞节是细雨霏霏的日子,新年又是如此。在小雨温柔的的淅沥声中,睡到中午才起床。

儿子是个生活非常有规律的人,12点了,他就会来叫我,妈妈起来做中饭了。下午1点半了,他又来说,妈妈给我牛奶,我要睡午觉了。小小年纪,比我们都要守规则。

昨天的新年EVE家宴,只有自己家四个人,就比较简单一些。重头菜是老公做葱姜龙虾。我在网上给他找了菜谱,记一下了:
葱姜龙虾菜谱(ZT)
配 料 : 料 酒,鸡汤,砂糖,芡粉,青葱 , 嫩 姜 , 酱 油(鲜抽) ,盐 ,
1。将料 酒,鸡汤,砂糖和少许芡粉调成一小碗 卤汁;
2。将新鲜龙 虾对半切开再切段;
3。在龙 虾切口上均匀撒上芡粉;
4。将龙 虾段放入油锅中爆炒,待虾壳变红后捞起;
5。将葱 条和姜 片各一把放入油锅中(火扁)炒出香味(葱,姜偏多为佳)
6。将龙 虾段放入和葱,姜同炒 (约两分钟),
7。倒入卤汁, 盖 锅 焖 5~6 分 钟,即可。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清洗龙虾的时候要给龙虾放尿。

老公精心制作,两只龙虾鲜嫩入味,美味可口。我继续给小孩做些春卷,多出来的肉末,做了蛋饺。小时候过年的时候,家里会做很多蛋饺。一只煤炉放在地上,坐一个小矮凳,大铁圆勺在温暖的炉火中加热,用猪油在圆勺上擦一下,然后放一勺打散的鸡蛋液,手腕抡着勺子转几圈,把蛋液摊成薄饼,在蛋皮中间加入肉馅,然后把蛋皮对折,把肉馅包在中间,边上合口,蛋饺就做成了。现在做起来没有煤炉,没有猪油,也没有大铁圆勺,不过也勉强做了几个,小孩子很喜欢吃。

另外做了开洋冬瓜、清蒸鱼、豆腐蛋饺炖鸡汤等,四个人吃得很“乐胃”。杭州话“乐胃”是舒畅、实惠、美味的统一感受。

吃完饭看了会电视。先看了一个朱军的“艺术人生”,这一期是唐杰忠。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朱军问唐杰忠:“都说七分捧三分逗,可是观众的眼光总是注意逗的,这么多年心里有没有不舒服过?”唐杰忠坦然而言:“没有,从来没有。”朱军继续追问:“那马季得了终身成就奖,那是给马季的,可没说括弧唐杰忠。”唐杰忠依然坦然答道:“我觉得那是我们共同的成就。”唐杰忠对马季高度褒奖,认为他是一个相声天才。感觉上唐杰忠君子坦荡荡,不张扬,不争功,甘居绿叶,这一点很值得我学习。人生有做红花之时,也有做绿叶之时,在每个位子上都要做出自己的精彩!

然后是我们家每年岁末的节目,全家一起看时代广场的BALL。最后一分钟,金光闪闪的球从高处慢慢降临。。。。5,4,3,2,1,我们进入了2007年!崭新的一年,我祈愿我们健康平安,快乐吉祥!

[日记1/1/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