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惘的风(二十)

(2004-10-23 15:00:15) 下一个

(二十)

“你怎么啦?宋晴。”张成吓了一大跳。

宋晴没有回答。

“你病了吗?我们上医院去。”张成过来扶起宋晴。

“别碰我。”宋晴厉声道。

“又怎么啦?”张成这两天也是疲惫不堪。

宋晴没有作声。

张成说:“你不想理我,那我睡到小孩的房间去吧。”说着,拿起了枕头。他累的想逃避。

“你这个骗子。”宋晴终于迸发出一句。

“我骗你什么了?”张成有点不耐烦起来。

“你骗我说只要我过来,就会跟那个女人分手。可我过来还不到两个星期,就亲眼看见你们在那儿不要脸地亲热。”

“你跟踪我?”

“我要是不跟踪你,你不晓得要把我骗到什么地步!”

“钟怡说晓月刚生了BABY,还差点为生BABY送了命,我才赶过去的。”

“你今天这个理由,明天那个理由,有个BABY在中间,哪天没有理由。就算你该去看她,至於要这么搂抱亲热,抱头痛哭吗。你不能和她分手你实说就是。”

“你不相信就算了。事到如今,我就是有一千张嘴也说不清了。你愿意怎样就怎样。”张成夹在两个女人之间,已经是心力交瘁,他什么也不想说了。

宋晴不再言语。半夜里她却发起高烧来。她很久没有高烧了,突然的高烧使她处于极度的亢奋中。她是个十分内敛的女人,但是在高烧情绪萦乱中她大喊大嚷连篇的谵语。

“张成我原谅了一次,你为什么还要继续伤害我。”

“张成你这个骗子,你把我骗到美国,答应的事情你不做,你骗得我好苦。”

“张成好好的家你要毁了,我恨死你,我恨不得劈了你。”

宋晴高烧两天不退,张成害怕了。张成说宋晴你要我怎样就怎样吧,一切都听你的。


宋晴的烧渐渐退了,一个人却仿佛被烧焦过一般,白皙的脸色发黑了,温润的嘴唇干裂了。她还是吃不下饭,只能喝些稀汤米粥。张成工作忙,他有点不放心宋晴,就让张倩过来照顾宋晴。

张倩看到宋晴这副样子,想起晓月虚弱不堪的模样,心里直感叹哥哥作孽。她每天给宋晴做点汤汤水水的面食。心想她妈妈原先还记挂要媳妇过来照顾过她儿子,不料宋晴一来成了病人,反要别人来照顾了。看来这情呀爱的搞的不好真是害人。

宋晴渐渐地恢复了过来,她把两个小孩接了回来。日子一天天地流了过去。宋晴表面上看去风平浪静,内心里却是波澜起伏。一场大病使她想了很多。她不能再过这样的日子,她不能再这么撕心裂肺的痛一次,她不能再这么死去活来的病一场。她经受不起这样的折磨和伤害。该来的就来,该去的就去。她是个学理科的女人,不喜欢太复杂、太拖泥带水的事情。她决定向张成摊牌。

又一个周末,宋晴把孩子放到自己的父母家,然后她平静地对张成说:“张成你今天给我一个答案,你到底是要这个家还是要那个女人。”

张成看了宋晴一眼,心想这事还没完没了。他说:“当然是这个家。”

宋晴说:“好。我不想也不能再重复这一份伤痛。既然你还是要这个家,那么我们一起去李晓月家里,我要看着你跟她分手。”

张成犹豫地说:“这不太好吧?”

宋晴坚决地说:“我怎么能再相信你,除非我亲眼看见你们分手。如果你还要她,那我立刻就带着孩子回美国,成全你们就是了。”

“可是这真的不好。”

“那我成全你们!”宋晴痛的无法平静,她开始打电话。

“你要干什么?”张成按住电话机。

“打电话,订机票。我带小孩回去。我们离婚。”

这是宋晴第一次说出离婚两个字,两个人的心里都被虫蜇了似的痛了一下。

张成咬了咬牙:“好吧,我们去吧。”

张成想如果他注定要伤害她们其中的一个,他只能伤害李晓月。应该这个家对他来说太重要,有太多的牵扯。男人是利益的动物,而且会怕麻烦。从感情来说,他是两个都爱。宋晴是他清纯的初恋,是相濡与共、执手风雨的结发妻子,是家的感觉。而李晓月是他浪漫的婚外恋,是心意相通、魂牵梦绕的红颜知己,是心的欲望。宋晴有他挚爱的两个儿子,晓月有他疼爱的小女儿。无论那边他都舍不下。只无奈宋晴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逼他作出选择,不得已他只能舍弃晓月。

李晓月正在家里逗聪聪玩,她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了,心情也有点稳定下来。聪聪满月的时候,张成过来送了聪聪一个可爱的布娃娃和一个银脚镯,虽然来去匆匆,但是他对聪聪的喜爱却是溢于言表。聪聪健康可爱,象极了张成,她一生下来就征服了晓月。她有着一双和张成一样明亮的大眼,只是她的眼睛更加深幽清澈,像俯瞰的青海碧湖,使李晓月全身心地想去投入。李晓月看着她,对张成的思恋之情有了寄托,这一份感情从蚕蛹中冲化而出。

门铃响起,李晓月惊喜地看见了张成。紧接着她看到张成后面跟着一个女人,容貌似曾相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