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上人間 (四)

(2022-10-07 09:50:35) 下一个


蘭公公,乾清宮太監(小六):員外吉祥!

天上人間 青摟老闆(趙員外):少見呵,六子。敢情兒你也上這兒來。姑娘們要的東西,你也沒有呵。
小六:什麼?咱有銀子!

趙員外:人家姑娘萬一不想要你那幾兩碎銀子呢?

小六:碎銀子?宮裡哪有碎銀子?

趙員外:你這是「當中無物」— 玩假的…….再者說了,你在紫禁城裡 不是有 「對食兒 」吃嗎?
小六:那我來天上人間買點兒溫柔兒總行吧?反正也不是我的銀子……

趙員外:聽說鄧大總管殺了好些個年輕的宮女,你是不是替皇上俺這兒買姑娘來了?
小六:我在皇上身邊幾十年,從未聽說或見過,皇上親自讓我上青摟。真冤!

趙員外:開弓沒有回頭箭。我也冤,還得伺候著 「開不了工的」的您。
小六:响晴白日的,死去那幾個丫頭才冤呢!
趙員外:多大點兒事!聽說那幾個丫頭就說了句「在皇宮裡頭不自由。」
小六:對,就是 自由 這倆字兒!

趙員外:聽說這皇上也夠冤枉的,鄧大人殺了人,聽說皇上不讓殺的。
小六:對,皇上也冤。知道的是鄧大人殺的人,不知道的,都以為皇上殺了人。
趙員外:聽說洋人們也覺得冤枉。這幾天,合著伙兒地不上俺這兒來。

小六:沒有最冤,只有更冤。更冤的在皇上身邊的侍女,皇上跟八旗的各位王爺開會期間,不可以來例假。在咱們天朝,百姓和奴才有什麼自由?現在好了,連底下 下紅的自由都沒了......

趙員外:這是誰他媽的主意?估計是你的!

小六:俺也有老婆和閨女,我不會出這主意。謠傳,這本是今上的意思。

趙員外:還是有最冤的:就是你的那幾個老婆和閨女!
小六:員外,您真是的!哪壺不開提哪壺…..冤不冤的,把那些最漂亮的姑娘全都叫上來吧。
趙員外: 正所謂:小六青樓買溫柔,檔中無物硬上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