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上人間(三)

(2022-10-06 06:24:55) 下一个

天上人間老闆(趙員外):沒空大師?

無事忙漁民(沒空):原來是您?甭折我的壽,沒空就行。

趙員外:您老人家來 天上人間,可是大姑娘上轎子 — 頭一遭呵!…..沒事兒,不打緊的。我記得大師的金句兒呢:因為老子願意!

沒空:您還記著那嗟兒吶!您甭說,還真是那麼回事!

趙員外:那您是大堂啊還是包間兒啊?

沒空:.......天上人間?!  不是叫什麼 翠花樓嘛?

趙員外:什麼猴年馬月名字,早變了……大響午的,姑娘們還都沒起來呢。

沒空:起不起來的,關我屁事兒!

趙員外:天上人間,照前朝的翰林寫的:咱只有四樣東西:浪裡的魚,風裡的旗,十八歲的姑娘,叫槽的驢!

沒空:您瞜瞜我這條魚….

趙員外: ….這麼大一條東興斑,這是大師剛釣的?

沒空:您這是擠兌我。護城河裡最近有不少老鼠斑呢??這幾天點兒背,三天沒開張兒了,這是漁市買的。漁市老闆說翠花樓有最好的廚師。俺就奔這兒來了.......

趙員外:這四九城兒,甭用您掃聽,除了紫禁城的御廚,最好的紅案白案,都在天上人間。小二,魚拿走,順便,傳二掌櫃,再傳小麗和小美。

天上人間二掌櫃,(二掌櫃):員外,這位是?

趙員外:少見了吧,這是鼎鼎大名的沒空大師。

沒空:俺算得哪門子的大….

二掌櫃:後廚讓問問,大師您這是六吃,還是八吃?

沒空:一半兒清蒸,一半兒紅燒,怎麼樣?

小美,小麗走進大堂。趙員外: 你們倆丫頭整的是哪一出兒啊,出水芙蓉?趕緊的,過來給沒空大師請安。

小美:小美給沒空大師請安。

沒空:我真不是大師。

小麗:小麗給沒空大師請安了。

沒空:我是真沒空。

小美:可是您有空來看 我。

小麗:這回您認了門兒了,有空,請您經常回來看看……

二掌櫃:大師您聽見了吧,姑娘們想箸您吶。

趙員外:得了,您可真給面兒!魚是您的,酒是我的!二掌櫃,拿酒來!

二掌拒:使什麼杯子呢?

趙員外:…..皇上御賜的金柸

二掌櫃:大哥您看,是不是這瓶?

趙員外:老二,你真是我親弟。估計姑娘們跟沒空大師都沒見過這酒。老二,你給他們說說。

二掌櫃:這是法蘭西絕版 路易十三 白蘭地。75年以前,在法蘭西統共出了330瓶。現如今,這世界上一共還僅存17瓶,咱們天下人間,一共只有兩瓶。

趙員外:就他媽的兩個字,好酒!

小麗:這酒,可值了銀子了?

小美:今兒個,是什麼日子口兒?

二掌櫃:….

沒空:我知道今天是個什麼日子。33年前的今天,一大堆學生在廣場上爭什麼民主自由,當時的大內總管鄧大人下了死命令清埸,好像還用了鬼子洋槍洋炮,死了好多學生。今天正是學生娃的祭日。

小麗,擦眼淚:大師,33年以前我還沒生出來呢

小美,擦眼淚:大師......當時您在廣場嗎?

沒空,也擦眼淚:不在。

趙員外:我在。十幾輛坦克就在我翠花樓門口過….. 雖然說是婊子無情,可咱們翠花樓的姑娘們個個有情有義!個個俠骨柔腸!當時咱們萃花樓的33姑娘的閨房裡藏了一百多個學生娃!

二掌櫃:33年前,俺還穿著開襠褲呢,但是俺聽俺爹俺娘念叨過。

趙員外:大師,就衝著這日子口兒,您說,這酒,咱們怎麼喝?

沒空:大哥,兄弟,兩位妹妹:這第一杯酒,咱就照咱們北京的老規矩走,站起來,舉過頭頂,直接倒地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