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塔山下的黄河

(2024-05-07 09:11:03) 下一个

                                                  白塔山下的黄河

 

                                                                              


走在白塔山下黄河岸边,不禁想起唐代宋代诗人笔下的黄河,一切都是如此寂静,河水清清流过这座高原上的城市,黄河铁桥仿佛像一个大西北粗旷豪爽的男人将自己宽阔结实的胸膛紧紧贴在那如诗如梦的怀中。

一只蝴蝶从头顶飞过,笨拙地靠在山巅的紫荆树,一个无知的世界在我眼中旋转,在那无边无际的岁月,黄河水不停地流向别处,每一个活着的漩涡沐浴早晨一朵朵灿烂阳光。

我熟悉这条河流,无数次描写过这条河流,它从奔腾的血管喷薄而出,至今,我的皮肤身躯被黄河河水染成一片金黄,在九曲十八弯上游,潺潺水声让我于睡梦中吟唱王之涣春风不度玉门关的黄河。

饮马醉酒,黄河远上白云之间,塞外大漠落日浑圆,九天之上,我熟悉这个和世界一样古老的河流,作为它的子民,自身年幼无知的灵魂是经久不息的黄河波涛,面对夕阳西下的黄河,我听见,它在默默孤独地歌唱。

如果有一天再次背着简单行囊徒步穿越这一条大河,我幻想在岸边盖一间小屋,养一群牛一群羊,每一天,抱着天真无邪的孩子,看那黄河之水由天上而来。


2024-05-07

 

白塔山,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中山桥北侧白塔山公园景区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