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月亮穿过我的心脏

(2024-09-14 18:04:39) 下一个

  当月亮穿过我的心脏

 

                   


当月亮穿过我心脏
我袒露秋天婴儿一样玉米的眼睛
我的骨骼沉默、荒芜
我听见
黄昏夜晚
诗人
回到童年的九月

在一个晚霞隐去的窗前
自斟自饮扑倒在
一个偏僻的
北京人的茶馆
多年前
走在古道西风瘦马贩夫走卒的城市
冬天的小屋
胡须上沾满顿河的黑土地黑面包
我与没有雪的冬天擦肩而过
在北极
流浪
在拉普兰茫茫云海
寻找
从永定河口
飘来的
一颗
消失的野草

我把故乡留在一个黑色的夜晚
我把最爱的亲人留在一个黑色的夜晚
我的车站留在幼年时琉璃拱窗的北京火车站
那一天
在西风西斜的角落
我平平躺下
一切都是水面上的睡莲、荷花
一只天山云雀
落在我肩上
不知不觉
飞向别处


2024-09-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沙漠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应为:一棵,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