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男足获世界杯的那一天

(2023-11-11 16:46:07) 下一个

中国男足获世界杯的那一天

 

                                  


那一天,中国男人让整个世界沉默
那一天,东方眼泪汇成一片蓝色大海
那一天,我们比南美人更激情
                           比拉丁人更浪漫
                           比日耳曼人更沉稳

那一天,我是一个孩子
躺在黄河壶口
和万里无云的天空说一句悄悄话
那一天,我平静头颅长满天真星星
那一天,金鸡的女人是金鸡男人手上一款永远经典不朽的
勃艮第蜗牛、提拉米苏
那一天,我的前窗面向雪山,听不见枪声炮声

那一天,我重新回到七岁
追逐着一群顽皮的孩子
在长城脚下一路滚动黑色圆圆的铁环

那一天,我的祖国为我烘烤夏天的甜甜圈冬天的三文鱼燕麦面包
那一天,美丽羽毛铺满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那一天,我的的忧伤化作夕阳
随着那滚滚长江
一道
东去
东流

 


2023-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