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的奴隶

(2023-09-04 10:30:16) 下一个

                 文学的奴隶

 

                            


每一天
我用长满杂草的奴隶双手撰写一首首唐诗

一千多年长安城外的公主
刻木牵丝
暴雨过后
我是如此平静与寂寞
无数个夜晚
在寒山寺夜泊的乌篷船
钟声惊醒奴隶般心脏
我是文学的奴隶
一日为奴
终生为奴

在姑苏古运河的一个村口
扶着太阳
文字和北风野草一起流浪
站在光秃秃黄土地
鞋上泥土打湿脚面
弹起断裂的六弦琴
从很久很久以前
我只需要一片土地
                 一抹阳光
                 一张白纸
                 一支毛笔
这是我每时每刻被天边彩虹燃烧的世界
明天早晨的黎明
涂满
我头颅
鲜红鲜红的血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