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善”遮百“丑”---说说于正

(2024-07-06 04:52:15) 下一个

 

 

因为爱看剧,也会去看看娱乐圈的八卦。我一般都是看文学城娱乐版,一般也就是看看,没功夫没兴趣辨真假。但生命总有个时候,有机缘走近这些人物,比如于正。

有个性真性情的人,一般来说是不被大陆或是华人媒体待见的,除非你还愿意十分谦卑,如李雪健,如胡歌。但往往是,谦卑人难见个性,大多会压抑自己的真实。

毫无疑问,于正是前者,即,才华是他个性的开路先锋和护花使者。我对他的认知,始于他创办的一个节目“演技派”,嘉宾有张颂文,张静初,吴镇宇。还蛮好看的,就是蛮接地气,蛮真实,虽然不乏犀利,但更多还是温暖的东西。源自于这些嘉宾,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心底深处的善良,以张颂文为典型代表。

与张颂文比,于正个性更为鲜明,犀利得不留余地。但他很真实,也不乏善良,一如他的这篇小作文。一下子激发我想为他写几个字的“冲动”。

我没怎么看过李梦的作品,大多是片断,感觉她和周冬雨相似,就是天赋型选手。说她们耍大牌,更是因为她们少方法,不知道如何更“巧妙”地释放自己的情绪。我曾经为周冬雨写过一篇文章,因为有人说她难搞。我对天赋型选手,是很感同身受的。我不希望她们可以做到,什么都好。比起压抑自己的情绪,我宁愿她们难搞;然后,再去反思和学习,如何妥当不伤害他人的方式,去“宣泄”自己的情绪。

国内的土壤,对情绪这个东东,是相当敏感和不接纳的。他们更喜欢低眉顺眼的人,你想有个性,除非你有过人的才华被承认,否则就是找死。和周冬雨比,李梦的才华还差点意思,于是差点被“整死”。但这个世界是相对公平的,总有诸如于正这样的侠者出现,佐之以张颂文这样的助力。

我不了解于正,或许他有一百个不是,但仅凭他这篇小作文中释放出的善意,我就要给他大大的一个赞!和他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张纪中,是我眼里low到不行的一个人。

不过还是那句话,各花入各眼。我以我的眼看世界,拼图的一片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Oasisflying写得真棒!对于于正的评价深入独到。善良的内心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演员还是娱乐圈,真诚和善意永远闪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