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2024-07-19 12:15:20) 下一个

我现在还活着,还能正常地生活,就算是钢铁了。说说我这块钢铁经历过什么。

忘记了是哪一年春节了。我和我爹顶了几句嘴,和我爹喝酒的朋友跑去厨房炒起一把菜刀就来砍我。我爹夺下菜刀冲进厨房去斥责我娘:你怎么能把刀给他!我娘不吭声。她不是想害我,她只是不知道怎么做,所以就什么都不做,听任别人拿起菜刀来砍我。我娘小时候受尽了苦,有点自闭症。成家后被我爹打。慢慢地变得有点不知所措。

后来每年过春节我回家过年,那个曾经拿刀砍我的人都要找我爹喝酒。我一看见那个人就哭。我娘说,“你不要太往心里去。他并不是坏人,只是有点精神病”。

我爹当时事业受挫,精神有点失常,只有跟这个精神有点不正常的人在一起喝酒。

我弟弟不爱学习。我爹逼着他学习。让他哪都不要去,就呆在家学习。早上起的晚了,我爹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下来。有一次我爹和几个朋友一起喝酒,我弟弟伸手去摸破损的插座,我爹一急,炒起笤帚棍子朝我弟弟头上砸去,棍子断了,一起喝酒的几个人吓得变了脸色。我弟弟后来疯了。我爹认为自己做的对,因为他是担心我弟弟被电死才那么做的。

我上初中的时候住校,每个周末回家。学校食堂不卖菜,只能从家带咸菜。我家没有很好的带菜的容器,我娘就把一个装过漆的塑料或是橡胶罐子刷刷给我带菜。漆很难刷掉,虽然我娘已经很用力地刷了,还是有残留的漆。我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后来我精神抑郁,有时候会有自杀的念头。很多年后我读到梵高得精神病是因为他喜欢舔画笔,我突然想到当年我用留有残漆的罐子装菜,不知道和我当年的精神问题有没有关系。

这是我最后一次吐槽了。让这些糟心的往事都随风去吧!我想让世人知道:贫穷并不只是缺钱那么简单。贫穷是地狱,会摧残你的身心健康,让人变成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遍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苟且地活着就是胜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