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见识了什么叫阳光性格

(2024-07-14 04:28:21) 下一个

发小的哥,比我大七岁。只是小时侯见过我和他妹妹一起玩。三十多年没见。现在找到我,跟我聊了起来。话真多。他好像也没什么事找我,就是觉得我是个奇人。因为我们那个村子没我这样的。

他先是说他妹妹打听我,后来发现是他想打听我。我本能地以为他一定有什么事,结果他说没什么事。只是想多了解美国,希望我能给他介绍介绍。结果他问的问题也不是关于美国,都是关于我的。他把所有跟我有关的他知道都说了一遍,说是我表姐的同学,我们都上过的初中的老师,校长,我另一个发小的名字,甚至发了他老爹老娘的照片给我。我除了记得我表姐和他妹妹,别的都不记得了。然后他就开始问哪里上的高中,大学,现在干什么之类。

我觉得我年轻时候还有这种热情跟陌生人聊天。现在除非是工作需要,我是不会这么主动热情跟几十年不见的人这么聊的。他小时候家庭合睦,中专毕业后在县城的政府部门工作至今。可能一直生活幸福,没经历过什么坎坷,可能见识的也不多,50多岁还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保持热情。而我家庭从来没有和睦过,几十年没有踏足过那个村子。一直努力奋斗,去过很多地方,从最底层到最高层的人都见识过。现在没什么热情,没什么好奇心。

他妹妹比我大两岁,孙子都4-5岁了,我儿子还不满11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该做一个阳光的人,于人于己都快乐!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少经历,就阳光。骗子骗你几次试试,倾家荡产,看看还有多阳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