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知人善任

(2024-06-30 14:20:50) 下一个

我们每个人的能力都有限。即使是能力非常强的个人能力也有限。但是管理者通过知人善任,利用别人的能力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可以很多倍地放大自己的能力。

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把他放在合适的工作和位置上。我过去很多年的生活悲剧就是没有做到知人善任。一个原因是没有人这么教过我。我一直受传统思想的束缚,认为男人应该怎样,女人应该怎样。另一个原因是很多年我一直疲于奔命,无暇思考这些问题。最近生活放松了,认真思考观察生活,才真正认识到这个问题。

今天我从米袋子里舀米做饭,一不小心,米撒到地上了。我立刻意识到,队友又要一颗一颗地从地上捡米了。这样也好,省得浪费。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拿了碗蹲在地上,非常耐心,认真地一颗一颗地捡起米来。这么捡米可能要花上20分钟。如果他不在,我可能是用扫帚直接扫到垃圾堆里去。省得浪费时间。可是他从来不会那么想,经常干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你如果要跟他理论,他会说:我乐意!

因为思维方式的不同,曾经起过很多冲突。发现根本没用,他永远都不会变。他虽然智商很高,但是天生苦命。高智商都浪费在鸡毛蒜皮和细枝末节上。现在也不得不由着他去了。他愿意干鸡毛蒜皮的事,就让他去干。正好把我从鸡毛蒜皮的事上解放出来,干点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