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我是魔神?

(2024-02-04 18:21:18) 下一个

我喜欢看仙侠剧。看得多了慢慢把仙侠剧的情节投射到生活里,把很多有关无关的事情联系在一起产生一些奇怪的想法。比如说,我是不是魔神?

我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第一,我感觉伤害过我的人都有劫难,说不定是因为我。

当年我爱上了一个可爱忧郁的男生。结果人家不喜欢我。我很痛苦,大病一场。结果几年后我听说那男生好像也大病了一场。那男生病肯定不是因为失恋,因为他根本不喜欢我。那是不是因为我身上的魔力伤害了他呢?

后来我又爱上了圆滑世故的一个大叔。大叔也不怎么喜欢我。但是我毕竟年轻。他想找年轻的给他生孩子。对我还是有几分真意的。但是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受得了这个。最后大叔离开了。我觉得很受伤。后来大叔坐牢了。是一念之差犯得错。我想是不是因为我身上的魔力让他一时失去了心智。

第二,我感觉很多人临死之前都会想到我,即便是关系不太亲近的人。

我奶奶临死前我在美国。我妹妹在她眼前照顾她,结果她却把我妹妹当成了我。搞的我妹妹很是不爽。她尽心尽力照顾讨不到好,我一个远在天边的人却被奶奶挂念着。

一个以前国内的朋友,我到美国后联系也不多。有一次突然给我发微信。想看看我和孩子的照片。我就给她发了。两年后听说她就是在那个时候去世的。她死前怎么会想到我?她性格活泼,有很多亲戚朋友。死前居然会想到我!

一个以前单位的同事,美国人。没什么交情,没什么联系。突然在 linkedin 上面加我。后来查到他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去世了。

第三,这个故事有点瘆人,听我慢慢道来:

上大学时的一个暑假,我回到老家村子里。家族里的孩子们都仰慕我这个唯一的大学生。晚上大家都来找我玩。大的小的围成一个圈。在昏黄的灯光下,也不知道干些什么好。于是我说,我给你们算命吧!我在大学宿舍里学了一种用扑克牌算姻缘的方法。给别的孩子算也没什么特别的。其中有一个7岁小堂妹。算的时候大王小王连在一起。这种情况是算不出姻缘的。我就说:你太小了,算不出来。

第二天上午我在地里干活,突然听见有哭声传来,越来越近。等哭声更近了看到是堂叔用自行车载着堂婶经过我家的地头,然后又往一个大池塘方向去了。后来一打听是堂叔5岁的儿子跟昨晚上算命的7岁小堂妹一起淹死在大池塘里了。我听了倒吸一口冷气。想起昨晚上大王小王连着的牌,在这种算命方法里,大王小王代表男女双方。难道是预言?这两个孩子平常不在一起玩的。可是今天早上小堂妹居然找小堂弟一块去水边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