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说点神秘的

(2024-01-15 09:05:36) 下一个

大四快毕业的一天,我和一个同学一起去寺庙里抽签。据说那个寺庙的签很灵验。我同学抽到的签上的那首诗我记不清楚了。但是意思很明确,就是她会生活幸福无忧。我的签上的那首诗我至今难以忘怀,上面写着:

火烈练就达摩志,

林幽囚却罗刹心。

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前面两句我确定我记得准确无误。后面两句有可能我记错了。因为我在网上搜了原诗,后两句应该是这样的:

心定自然得正果,

佛光高照人上人。

不管后两句我记没记错,意思都差不多。那就是我会吃很多苦,最后可能会比较有成就。

快三十年过去了,回头看看,签挺准的。我同学家庭出身很好。父母都是大城市富裕单位的知识分子,而且家庭合睦。两个姐姐都是名校毕业。毕业时姐姐帮忙安排了深圳证劵公司的工作。虽然她不是学金融的。但是毕竟名校毕业,想学金融那还不容易。90年代开始学股票交易。后来发财很容易,嫁个金龟婿很容易。加上她的出身容貌。可能后来跟同学都不是一个阶级了,因为同学都联系不到她。但是网上可以查到一个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和她同名。很有可能是她。

而我呢,出身社会底层。多年一直非常辛苦。真的可以用 “火烈练就达摩志,林幽囚却罗刹心。”来形容。我确实意志坚定,再苦再难也都坚持下来了。人上人这辈子看来不可能了。但是跟我的出身和先天条件相比,我也算小有成就。

大概大一或者大二的暑假,请了个瞎子到家里算命。我抽签抽了几次都是上上签。瞎子说我最低上个大专。我弟弟抽签抽了几次都是下下签。瞎子说我弟弟最多念到高中毕业。我护弟心切,对瞎子说了些生气的话。瞎子说:你有个缺陷。我长的其貌不扬,而且个子矮,情商低。我弟弟长的高,而且天使面孔,很多朋友。我除了学习好,没什么别的长处。现在很多年过去了,不得不佩服那个瞎子算命的。虽然我依然是个丑小鸭,但是我现在的成就和我的先天条件比起来算个成功人士。我弟就不说了,世上最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时过境迁,也是应验了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你弟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