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饮食水平回到当年

(2023-12-20 17:24:50) 下一个

小时候生活贫困,一年到头吃不上几次肉。自从达到小康水平后,我放开了吃。很快体重飙升,胆固醇和血糖也上去了。看到体检结果我痛下决心减肥。

现在严格控制饮食。不敢多吃肉,少油少盐。我好久没有去餐馆了。马上要过节了,我决定去一个不错的BUFFET 大吃一顿。为了能吃得尽兴,我决心三天不吃肉。这样或许能避免胆固醇或血糖升高。

大概十年以前,有人跟我说她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我不理解。我什么都能吃,觉得什么都好吃。看到一种牛奶说: heart HEALTHY, 我也不理解。不管吃什么,我不都觉得对我的心脏会有什么影响。

现在全懂了。我只要吃不健康的食品,或者吃肉多了,就会觉得心脏有点不舒服。

昨天晚饭不小心多吃了肉,觉得心脏稍微有点不舒服。今天一天没敢吃肉。早上吃了个鸡蛋,晚饭吃了豆腐。明天我豆腐也不打算吃了。只吃一个鸡蛋。饿上几天,周六去大吃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lfie 回复 悄悄话 Chinese are obsessed with food, quoted from a food writer/journalist from London. Forget about what to eat is very hard for some Chinese people.
I really don't care if there's meat in my diet. As long as I don't feel hungry, that's what matters. Sometimes a cup of coffee with a little bit of milk, sometimes two slices of toast, or a bowl of ramen noodles, they fit my bills.
攀登20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以前问过医生,居然说可能是我的胃导致心脏不舒服。我只要少吃肉就没事。以前有几年吃肉太多太油腻。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亲,你该吃药了。看过医生了没?如果吃点肉就心脏不舒服那可要注意了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回到以前的水平,还要吃包肥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