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缺陷

(2023-10-01 03:01:51) 下一个

今天陪儿子给他的朋友买生日礼物。买完礼物以后又挑了一个他认为合适的礼物袋。可是我觉得那个礼物袋的提手有些怪怪的。看起来不是可以用手提的。因为有四个分开的带子头。每个带子头都打着节。我就把那些带子头两个一组纵向系起来。系完了,觉得不对,因为那样袋子里的东西就拿不出来了。于是我解开,又打算把那些带子头横向地两个一组系起来。这时候9岁小儿一伸手,提起来了袋子。我一看他的提法,马上明白了。原来不是提手有问题,而是我脑子有问题。我的注意力一直在上面的带子头。实际上提手在下面。儿子还不解地问我:你为什么要把带子系起来。感觉他这个高智商和我这个弱智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无法理解对方。

又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1. 有一次登陆个什么网站,要拼图证明我不是机器人。我无论怎么拼就是拼不对。我大怒。这什么破网站!这时9岁小儿一伸手。就拼对了通过了验证。我问他:你怎么拼的?他说:我就这么一拼,就通过了。他也没办法教我怎么拼,因为一旦拼对那个拼图马上就消失了。

2.

住在一个旅馆里,发现closet 里面灯关不掉。我试了房间里所有的开关,都关不掉。于是对9岁小儿说:你如果能把这个灯关掉,我给你20刀。没想到他真的发现了关掉灯的方法:只要closet 的们关严实了,灯自动关掉,没有别的开关。

在另一个旅馆里,我发现窗户开着。因为要开空调,我想把窗户关掉,但是我和玻璃窗户之间隔着窗纱。我想把窗纱拉开,但是怎么也拉不开。于是对9岁小儿说:你如果能把这个窗纱拉开,窗户关掉,我给你20刀。没想到他一伸手就把窗纱就拉开了。

看了这些你可能真的觉得我有些弱智。可事实上我小学初中学习成绩一直第一名。高中时考到城里最好的高中上学。虽然当不了第一,但也是前几名,上了全国排名前十的重点大学。现在老娘工作也不错。投资运气也不错。现在家庭净资产在普通人里面也算不错的,尤其是跟我贫苦农民的家庭出身比起来。原因就是我一直勤奋刻苦,非常地有责任心。

反观我这个看起来聪明的9岁儿,学习成绩一直垫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根本不把学习当回事。他从来就不想成为最优秀的人。不愿意努力。一心只想过轻松的生活。长大了想成为一个职业gamer。 而我很小的时候就想探索世界改变世界的。可是我的智商,体力,精力都太弱。虽然有远大的理想和进取的精神,努力了大半辈子,还是普通人一个。

可能那些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既有远大理想,又有超高智商的人。我的缺陷不是我通过努力就能弥补的。很多高智商的人既没有远大理想又没有刻苦进取的精神,只想过潇洒人生。也只能是普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篇篇文章写得简短有趣真实耐人回味。继续加油。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