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碼農學寫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么当上地主

(2023-04-22 05:51:06) 下一个

 

这不是秘笈公开,只是一个梦想躺平而不得的案例。

 

从小我爸就恐吓我,说错了,应该是,从小我爸就教育我,「我们家无恒产,你以后必须自己养活自己」,这还不够,他接着说:「你无才无艺,念文科肯定会饿死,必须读理工」。我不甘示弱,回他:「我可以嫁人啊」。我爸看了我一眼,摇摇头,一句话也没说,转身走了。

 

我妈上来补一刀:「小时候,你外婆常跟我说,当初不应该去医院生产,这孩子肯定抱错了,长的这么难看,一点不像你」。这都是什么父母?是太实诚了?还是不会说谎?

 

我那个年代,在台湾,高二必须选文法商、理工、或医,分组准备大学联考。刚好学校里买了一批最新的苹果电脑,挑选了一批数学成绩还行的学生,尝试编码教学。几堂课下来,我终于搞清楚这电脑不是用苹果做的。但是也算有趣。我从小贪吃,还真怕饿死。想着也许学电脑,以后有苹果吃。

 

大学毕业,来到出产很多电脑和苹果的美国,当码农采苹果吃,日子过得也还算惬意。直到来了文学城的花花世界,我像是进了大观园的刘佬佬。各路英雄好汉十八般武艺,看得我眼花缭乱。

 

特别是「投坛」里的地主们,简直让我惊的五体投地。他们买房子跟我上菜场买苹果一样容易。一口气买个五栋房子、十栋房子,都不带喘口气的。随意买个渡假别墅也是好几个米。

 

紫坛里的父母,推娃爬藤,学医学计算机。我还沾沾自喜,当初听我爸的话选理工读电脑,算是压对宝了。可是和投坛一比,也就只是一个替人打工的码农。

 

有句俗谚「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合着,我是既入错了行,又嫁错了郎。

 

别人的牛地主老公高大英俊温文儒雅,潇洒多金,还特别宠老婆。我呢?嫁给一截木头。突然又想起了我爸当年逼婚,他跟我说「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趁着还有人愿意娶你,赶紧嫁了吧」。有时我不得不怀疑,我真是他的亲生女儿吗?

 

以我自己的经验,20%的首付,贷款买房出租,每年的房租收入扣掉一应相关开销,房子的维修、花草的养护,贷款利息支出。堪堪打平,根本没有余钱。只能安慰自己,房客在替我缴房贷。

 

如此想要继续买出租房,那20%的首付,必须辛辛苦苦好几年才攒得下来。虽然可以用出租房借贷,借钱得还,出租房只能自给自足,那有多余的现金流养额外的借贷,还是得用血汗钱还。

 

别人的牛地主老公动辄买五栋、十栋,是怎么来的?真有那么多官二代、富二代?如果牛地主的房产都是自己攒的,秘笈是什么?

 

听说ChatGPT聪明的紧,什么都知道。那我问问它吧,怎么才能买十套房?结果它说的都是我知道的呀。

 

  1. 拼命存錢
  2. 不停借貸
  3. 和人合夥
  4. 遺產贈予

 

如果真的就只是这些条件,除去最后一项,我怎么就牛不起来呢?也许,ChatGPT也不怎么聪明,毕竟,是跟我一样的人写出来的。

 

那么,木头好歹也比我多读几年书,数学应该比我好吧?投资的成本收益怎么算,会不会比我明白?我又错了,如我爸说的,我无才无艺又无貌,怎么还有人愿意娶?答案很简单:木头比我笨。

等等,我自愿嫁给一个比我笨的人,到底是谁比较笨?

 

算了,买不了十套房,买苹果去。

 

(图片来源 Adobe Express by 碼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好。我啊,就是懒,总想着早点略挑子不干了。呵呵。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用台湾腔说话的好处是,啥也不用说,一开口就很好笑。哈哈。我这种小小迷你地主做的是体力活。股市又实在让人心惊胆战,只能在中间求个平衡,所以经常花个两块钱,去买一张彩卷美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码农写得风趣幽默,人类的大多数不是地主,可见不当地主的好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来迟了…哈哈,碼農写得真好,幽默风趣,你爸妈也好幽默,我太了解台湾人的幽默,我老公经常说出的话让我笑个不停:)其实,当不当地主跟经济实力没有太多的关系,有的人不喜欢当地主,嫌麻烦。我发现,在海外的台湾人比较不喜欢当地主,反正我在美国认识的亲戚朋友(台湾人)在美国都只有自己住的一栋房子。日子是自己的,怎么过轻松愉快就怎么过。祝碼農周末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老树来访。刚刚发现我们都一样喜欢Jane Austen。祝老树周末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日子得过,老公不如意也是必须抱怨的。哈哈。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说得好。理财不就是为了过好日子,不能完全不理,更不能本末倒置,安心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哎呀,你怎么不早跟我说那个苹果有毒啊,难怪我这几年越来越傻。祝觉晓周末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给菲儿奉茶。码农上台一鞠躬。祝菲儿周末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夕晨曦' 的评论 : 謝謝晨曦來訪。我爸妈不会逛文学城,我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拆他们的台。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笑喷了!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幽默。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不一定非要当地主。 :)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要那么多套干嘛?地点好的,小安即可。地点不合适的,多了,出租给谁?这是我的理财观念。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码农,那个苹果标记是有毒的苹果呀。你还真敢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夕晨曦' 的评论 : +1

哈哈哈,同意。

给沈香占座!
夕夕晨曦 回复 悄悄话 詼諧有趣!你肯定是你爸媽親生的,遺傳到了他們的幽默基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