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碼農學寫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的噪音

(2022-08-06 19:43:52) 下一个

美丽的噪音 

Neil Diamond - A Beautiful Noise

我还没出生他就已经在作曲唱歌了。如今我都老大不小了,他更老。听说”Legends never die”,何况他还活蹦乱跳的呢!六月才在波士顿的Fenway 球场燃炸了所有人。他81岁啦!我18岁的时候,为了考大学,都没有他现在活得带劲。

Neil Diamond 最早在我心里打印的是“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 那一张专辑。认识他却是经过一番曲折的。那时候专辑的年纪都跟我差不多大了。假装忧郁的小女生在书店里不小心看到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 的中译本,然后又找了电影来看,然后,就像他们说的”the rest is history”。

沙哑、低沉、和缓的声音从此就住在我心里,不肯走了,难怪我还没长大就老了。

A Beautiful Noise 是在波士顿首映的音乐剧。我坐在剧院2楼第一排往下一探,一片银海,回身一看,都是皱纹。每个人都想在这里找回自己的18岁。

A Beautiful Noise 帮我们完成心愿。

它不只是音乐剧,也是张力强大的话剧,更像一场音乐会。我还没看过哪一场音乐剧,所有观众会动情的主动和声。

尤其是当“Sweet Caroline” 旋律响起,拄着拐杖的老太太都忍不住站起来跳一曲。

”Sweet Caroline” 和波士顿渊源很深。红袜队在Fenway 球场的每一场比赛,第八局下开始之前都会放这一首歌。在波士顿往上推三代,没有谁是没去过Fenway 看红袜队打球的。波士顿人也许不会唱国歌,不会唱Sweet Caroline 是不行的。

就算你不是波士顿人,这一出音乐剧应该也能引起你的和声。谁没有一生坚持的梦想?只要有点年纪,谁没有在谷底待过?是不是也曾站在山顶的时候,只剩下自己?

8月7号,波士顿的公演就要结束了。他们要去百老汇。如果有机会,去看看吧。虽然我认为,波士顿是观赏此剧的最佳地点。

Sweet Caroline

Good times never seemed so good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