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 那时花开

辞职买船带孩子们开启欧洲帆船航海之旅
正文

Queen Mary号意外驶过港口

(2022-08-16 12:33:31) 下一个

2022.8.16

搬行李上船当晚,我们在船边遇到一位遛狗的大爷,他主动和我们打起招呼,并亲切称呼爱犬为某某船长,我由于太累,只想着赶紧搬完行李去睡觉,几次都想打断谈话。帆告诉我这位大爷是他上次在停车处就遇到过了。大爷也是半夜开9个小时车到达港口,只身一人带着大堆行李和一条狗船长,请求帆帮着带狗和行李上船。等到了大爷船前一看,是条Princess大船。大爷的大船在整个东侧港口确实是比较扎眼的。帆试驾时就在港口看到了,还兴致勃勃地向我说起,我当时心想咱这小帆船啥时能升级呢。
在我再次试图打断谈话时,大爷说起他本人是税务顾问,经常工作到半夜3到4点,给很多有实力的大公司做着烦人的工作。积劳成疾,半年前不幸中风,半身不遂,遂放下挣钱的执念,提前开始享受生活。等他说到这时,我抬头看看他的脸,确实右半脸是有些不协调的。他礼貌性地请我们改天有机会去他船上看看。
后来某天帆打趣问我,说我如果有机会愿不愿意去大爷那扎眼的大公主船上生活。我说去你的吧,我还是愿意和年轻的你生活在我们的小帆船上。
所有的船停在同一港口,欣赏着同样的夜景。港口夜晚非常的宁静,没有租船码头的喧哗声,也没有汉堡城市港口的Party嘈杂声。透过船尾看到易北河的圆月,水面上那几只以港口为家的小鸭子,让我想到我在去年五月穿着羽绒服戴着口罩冒雨开船考试时,在莱茵河中我的船边偶遇的鸭子一家,爸妈以及紧紧跟在身后的毛茸茸黄色小鸭子宝宝,那种美妙的场景让我每每想到都会莫名感动。
有天我在船尾闲坐,忽然发现巨大的如同山峦般的Queen Mary号意外驶过港口,港口停泊的所有的船瞬间如同蚂蚁。整个港口时不时有人发出惊叹。是的,大船小船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们的都是小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