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客行

您好!我是达客,喜欢以书为线索,再到实地经历,很愿意和朋友一起分享其间的乐趣和见闻。 “达客行”不求广为人知,但求觅得同道!
欢迎访问我的YouTube个人频道 “达客行”
正文

豪宅里的日子好过吗?

(2022-09-30 06:40:26) 下一个

虽然美国历史相对短,古迹谈不上很多,但对一些名人的故居宅邸保护还是很好,尤其是一些曾经的富豪。在纽约、波士顿、费城、佛罗里达、罗德岛陆续打卡了一些“故居”。在光顾杜邦第五代阿尔弗雷德·杜邦的内穆尔(Nermous)庄园时,一位庄园的导游问我们感受,我们觉得毕竟是法国贵族后代,非常有品位,整个庄园精心雕琢到每个角落。导游表示同意的同时,特意让我们注意楼上楼下的区别,楼下的房间宽大,彰显豪华,楼上也很讲究,但更强调“家”的感觉,每个房间都以“宜居”做标准。

整个庄园只用了18个月完成,而且是位博得佳人的芳心。主人阿尔弗雷德在与第一任妻子贝西离婚不久,与同样刚刚结束婚姻的艾丽西亚结婚。之前,两人也传出很多绯闻。与艾丽西亚的婚姻遭到杜邦家族的抵制。这个曾经杜邦家族产业的救星,成了大家都不愿意交往的家族“孤儿”。

为补偿家族对艾丽西亚的冷落,1909年,阿尔弗雷德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郊外大兴土木。在他亲自监督下,只用了18个月,就完成了内穆尔庄园。建筑风格是路易十六时期的样式,设计师曾设计过纽约公共图书馆和弗里克宅邸,也就是如今纽约大都会附近的弗里克博物馆。取名内穆尔,是杜邦家族在故乡法国小镇的名字。内穆尔宅邸里共有77个房间,花园占地300英亩,室内装修和花园都仿照凡尔赛宫。完工时,阿尔弗雷德在宅邸修建了插满碎玻璃的高墙,并称这墙就是为了不让其他杜邦家族的人进来。

一位网友参观后问自己:要是有人送我这么个园子,我该如何利用,如何打发日子呢?揣摩一下当时主人的感觉和心境,生活在这样豪华美丽的地方,是幸福知足还是空虚无聊呢?

我自己在做了个小视频后找到我的答案,不知对错,算抛砖引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达客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看您对花草的热爱,就知道您一定喜欢这样的花园。谢谢鼓励!
达客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还在学习中。
达客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应该有这个项目。不过这个庄园不差钱,基金包括了对这个庄园的维护。我们去那天天很热。园子里很多地方放着免费的冰镇矿泉水,免费敞开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录像做得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录像做得真好!从头看到尾。这个地方和长木公园我都去过。还有杜邦集团火药厂原址。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豪宅的园子出租办婚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