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军中马前卒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个人资料
正文

10.1中共国庆、中国国殇日,在柏林中国驻德使馆前的抗议活动

(2024-10-01 17:37:27) 下一个

今天10.1中共国庆,我(旅欧作家王庆民)在位于柏林的中国驻德大使馆前,挥舞辛亥革命旗、中华民国国旗,展示呼吁释放许志永(以及丁家喜、郭飞雄、郝劲松)等政治犯、“山河四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平权、感谢香港传统泛民主派(司徒华、李卓人、何俊仁、梁国雄、邹幸彤)、纪念陈天华邹容等辛亥英烈等海报,并呼喊打倒中共这个满清政权后继者、汉族独立、平反六四、建设民主中国等口号。

 
 
 
 
 
 

我还在使馆前一边挥舞民国国旗,一边高唱《中华民国国旗歌》

 

《中华民国国旗歌》歌词:


山川壮丽,物产丰隆,炎黄世胄,东亚称雄。


毋自暴自弃,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进大同。

创业维艰,缅怀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务近功。

 

同心同德,贯彻始终,青天白日满地红;

同心同德,贯彻始终,青天白日满地红。

我还展示了前几个月去世的高耀洁女士、中国女性受难和女权、709律师等海报

 
 

我也对着使馆大声唱了《中华民国国歌》(三民主义,吾党所宗)和《中华民国颂》(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

整个抗议共两小时,我基本都在挥舞旗帜、展示海报、喊口号

汉族及中国其他被压迫民族,站起来抗争,为了民主、尊严、正义!

需要特意说明一下,我举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当然是指中华民国旗,是指中华民国汉地十八省汉族人民、其他区域及土地上的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并不是专指台湾及台湾人。我支持台湾的自主和民主,但是并不支持台湾独立(虽然我尊重持台湾独立立场的人)。

某位在德国非常活跃的女士,她发的推特及所配的我举的旗帜图片,写“台湾是独立的国家”,这并不是我的意见。在此特此说明

今天的抗议,最多的是“全能神”信徒,另外就是香港人和维藏人,其他中国大陆人不超过5个。

 
 

这也是每次抗议常见情况,绝大多数中国人不关心政治、不在乎人权,明知人民苦难,或者自己也是受难者,却不敢、不愿、不会抗争。十四亿国人,在德中国人/华人20万,却普遍沉默。

人民何日能广泛行动起来抗争?

这些“全能神”信徒,信的东西不可靠,但是人看起来都比较淳朴。大多数是农村妇女。她们也没什么学识、抗争能力,日常只好通过加入各种宗教组织,互助和得到一定保护。

那些鄙夷她们信仰的,应给她们更好的组织和生活方式,而不是骂完人家迷信、愚昧,啥都不做。

宗教是苦难生灵的叹息,是无情中的有情

抗议、喊口号、展示海报,是不是有用?其实用处确实有限。但是抗议本身就是一种表达、一种存在,是声音。如果现实改变不了,干脆发声也放弃了,那就更加堕落。

中共也不可能统治万年。改变需要一点一滴,要让人民看到不同于中共的力量和声音存在。这也是现代政治的游戏规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