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被·PUA之噩梦

(2024-06-02 13:21:29) 下一个

PUA( Pick Up Artist), 原意为“搭讪艺术家”,指男性接受过系统化学习、实践并不断更新提升、自我完善情商的行为,后来泛指很会吸引异性、让异性着迷的人和其相关行为。目前PUA多指在一段关系中一方通过言语打压、行为否定、精神打压的方式对另一方进行情感控制。我以前的一个公司, 来了一个主管, 这个主管处处否定我, 打击我, 逼我辞职,我那时候虽然难受,但是想到自己的确是做的不完美, 就处处请教,怎么能做的更好, 而主管更加变本加厉, 后来一个同事提醒我, “你在经历职场PUA"。我才恍然大悟

职场PUA最常见的一种是, 不断否定员工的表现, 让员工彻底丧失自信心。当然,还要分清PUA和合理化建别议的区别,PUA总是对人不对事, 建议是对事不对人。当我们遇到PUA的时候, 要保存记录,收集证据, 向人事部门或更高一级的主管汇报。同时,要增强自信心, 不能被PUA所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