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

我喜欢去艺术的海滩,寻觅那些发光的贝壳碎片,一点点的收集结累,再把它们加工打磨成佩饰,赋予它们闪耀感人的光质。
正文

新冠病毒

(2023-01-14 20:05:34) 下一个

那天上午我去了麦德龙商场购物,下午四点多我又去了健身房运动,我有隔天去健身房运动的习惯,晚上临睡前我突然感到鼻子开始堵塞,颈背后仿佛吹有凉风,全身乏力,喉咙里像点燃了一把火,吞口水都疼痛难忍,不一会呛咳起来,持续的咳嗽停不下来,我摸了一下额头,还好不烫没有发热。我想不出这突然的感冒现象怎么得来的,最近上海放开后每天都有许多人被新冠病毒感染,今天在外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戴着口罩,回家勤洗手,换穿家里的衣裤拖鞋,在健身运动我也没过量,洗澡也沒受凉,怎么会的呢?这种不停的剧烈咳嗽和喉咙痛是以前没碰到过的,我猜想是被新冠病毒感染了。

我年轻时被分配做翻砂工作有十年,落下了慢性支气管炎,我平时很注意保暖,只要不感冒,基本上支气管炎很少发作。我是在上海中医学院夜校部学的中医和针灸,当了针灸医生后,我平时对付不舒服或者感冒都是自己用针灸,我热爱针灸,我愿意在我的身上尝试各种治疗。我从来没有在家里藏备药品的习惯,我拿出针灸用具,找出一根粗的三棱针,迅速在大拇指的少商(肺经)和食指的商阳(大肠经),左右二个手指各四个井穴针刺放血,放出许多黑血,身体有自我保护的功能,从黑血颜色变到红色后,慢慢血就止住了。然后我在左腿的太冲(肝经),复溜(肾经),右腿的足三里(胃经),颈背后的大椎(督脉),左手的内关(心包经),右手的合谷(大肠经),身体上下扎了六针,取穴的针意为壮阳祛寒,止咳,消除咽痛,打开全身四关,驱逐病邪。留针四十分钟,那一夜咳嗽并没停止,喉咙还是有吞咽疼痛,由于咳嗽我只能钭躺背靠在二个枕头上睡觉,床边放一大杯用鲜桔子汁冲的凉开水,由于没睡好第二天人很疲惫,感冒怕冷的症状减轻了些,那几天我正好一个人呆在家里,我起来烧了一大锅烂糊面,先用大火烧开三分之一的面条,然后把锅里的水倒掉换上冷水,再将一个大的洋葱切碎再加许多切碎的大白菜,然后打三个鸡蛋搅拌后放在锅里小火烧,等到快煮熟时再加入麻油盐醋酱油,用最小的火保持着温度,让其面条慢慢变成糊烂状,这样我可以吃上二顿,等这些活干完我的腰仿佛要断了似的疼痛,我支撑着餐桌的台面尽量让身体挺直,坚持了一会腰痛缓解了,我洗了下脸面,然后坐进被窝里斜躺着,我平时喜欢听喜马拉雅视频里的文艺节目,尤其喜欢听人朗读世界名著,小说散文和诗歌等,也喜欢听世界伟大音乐家们的故事和他们的美妙音乐作品。

人很想睡但睡不着,咳嗽喉咙痛还是不停地打扰着我,我还发现喉咙在喉节处仿佛有薄膜似的东西在从喉咙的四面向中间围拢起来,我只有不间断地喝水用大口的桔子汁冲的凉开水把它冲开,熬到晚上还是没办法平躺睡觉,我只得又拿出针具对症治疗,我在左腿的照海(肾经),右腿的阳陵泉(胆经),左后脑颈部的风池(胆经),右后脑颈部的安眠(经外奇穴),再在左手列缺(肺经),右手的神门(心经),全身上下共扎了六针,意在养心安神镇咳利咽,留针四十分钟,拔去针后我能躺下睡觉了,但是睡到后半夜,起来再睡时,喝了一口冷开水饮料,躺下就被没完没了的打嗝搅扰的没法睡觉,我又只得靠着枕头斜躺着睡,这样迷迷糊糊地睡觉迓到了太阳照进屋来,我起来烧了一锅菜饭,我先在锅里放一些大米,然后我用上海小青菜胡萝卜广东香肠,切成小的碎片,把它们搅伴在一起,又加了二个搅拌后的鸡蛋一起烧,等到要煮熟时,我在饭里加了油盐酱醋,然后在饭上面又放了二大调匙猪油,让猪油随着小火慢慢惨透到锅底,这样菜饭一定很油腻爽口,即使想到吃下去会腹泻,我当时觉得我的身体正需要让肠胃清洗一下,如果能腹泻更好,大量排泄是有利于身体排毒的。休息到了晚上,打嗝还在困扰着我,咳嗽喉咙痛好了许多,鼻子有时还会不时的堵塞,为了解决这些症状我又拿出了针具,我在左腿的公孙(脾经),右腿的丰隆(胃经),鼻子上的印堂(任脉),咽喉下的天突(任脉),用二寸的银针贴着喉管壁慢慢向下探寻,找到适当的位置停针,然后在左手太渊(肺经),右手支沟(三焦经)下针,全身上下共扎了六针,留针四十分钟,针意是活血化痰疏通中焦,让全身上下气血流暢,拨针后我又用三棱针在关冲(三焦经),厉兑(胃经),无名指和第二脚趾上下左右四个井穴放血,又放出了一些黑血,针刺结束后打嗝基本停止了,从那以后我没再为自己针灸治疗,每天可以平躺睡觉了,咳嗽喉咙痛鼻塞打嗝都不怎么严重了,我已经都可以不用针灸自己能克服了。

我在家里足足休养了十天,我的胃口睡眠排泄都很正常,我全身又仿佛注满了活力。为了怕肌肉萎缩衰退,我又想去健身房运动了,上次全市封闭四个月,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运动才把肌肉慢慢的练回来,年纪大了要想不让肌肉萎缩,你需要有坚持运动的毅力,你还必需在重量上尽量保持身体力量接近你的承受极限,不在于小重量重复次数的多,让肌肉扩张;而在于让全身的肌肉记忆不那么快的消失,年老了只要保持肌肉衰退的慢就可以了。上次健身房是被封闭的,这次没有规定运动场所关闭,每个健身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地调整,我们的健身房在大部分员工被感染后,也停了一个星期左右,部分员工康复后又开始了正常的营业,他们在营业前对整个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毒。

这次返回健身房运动后,我觉的我的肌肉力量没衰退多少,以前各种器械在六十公斤的,现在还能玩得动五十公斤,单杠引体向上和双杠曲臂支撑一次还能在二十五下左右,现在我一周去二次,尽量在有太阳的好天气下午时间去运动,运动可以增强免疫力,这是我继续去运动的真正原因。现在大家都明白病毒是没办法躲避的,它在空气中,它无所不在,在公共场所有气溶胶存在,在人群中有被感染而没发出症状的带阳性的携带者。我只是好奇,为什么在检查核酸时没有多少人被病毒感染?这次一放开马上就有那么多的人同时被感染?这里面有没有蹊跷?是谁希望全体百姓都被病毒感染一下?加快被感染的人多真能形成全体强大的对待病毒自身防御的抵抗力?

这次被新冠感染的人太多了,许多人都没作好准备,前些天各种场所还要核酸三天的阴性证明,否则你上不了公交,坐不上地铁,进不了商场,看不到医生,现在说不要核酸证明了,马上就拆除了所有的核酸检测站,许多被感染了家里都没有准备好药品,一旦家里老人小孩被感染了都不知道怎么处置,到药房已经买不到任何有针对性的药品,去医院没有五六个小时等待都挨不上号,医院里人山人海,许多医生自己被病毒感染了,只要没有发烧,他(她)们还得继续加班,没完没了的硬挺着,有的都等不到接班的人手,他(她)们心里的苦衷又能向谁吐诉呢?许多有基础病的老人在等候排队中耗尽了最后的体力,还没等看到医生,他(她)们已经默默地倒下了,老年人一旦被感染又怎么经得起风寒呢?天气又是那么地寒冷,尤其在夜晚,没有坐的椅子没有温暖的房间,在急诊室外的走廊过道斜靠着墙或者瘫坐在地上,感染本身体质就是湿寒怕冷,又怎么受得了大楼过道走廊的穿堂风呢?一个个带着无望的悲哀告别了人世和亲人,这不是他(她)们心里期预的吧?就算被侥幸接纳住进了病房,又有几个能逃过病毒的施虐?病毒就喜欢攻击人体的薄弱环节,你身上有基础病,你没有免疫力,你的身体怎么与病毒对抗?就算打过几针疫苗,那又能起到什么作用?灭火疫苗真能识别病毒起到扑杀病菌?它的提取技术完全过关了吗?这次许多打了疫苗也一样倒下,如果疫苗生产的不合格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她)们知道吗?其实他(她)们呆在家里躺在热被窝里比去医院强百倍,他(她)们可以少受到许多风寒,少耗掉最后的体力,即使一下子家里没有药,他(她)们可以叫子女去向朋友处寻觅,他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找来生薑葱白红糖煮湯喝,让身体出点汗把湿寒赶出体外,如是他们懂得一点中医常识,何至于这么糊涂心急如焚去医院送死吗?

中药是分瘟热和伤寒的,千万不能混淆,对付新冠病毒不能指望莲花清瘟,否则越吃越重。这些老人他们医药知识太少又太相信医院相信宣传,如果到临死才悔悟的话实在太晚了。人走了火葬场都联系不到,火葬场二十四小时工作都干不完活,这次病毒灾祸来的太快,那些视频中经常露脸的专家,怎么没想到建议政府卫生部门,向每户家庭发放针对性的药品,让病症轻的呆在家里,如果医院都被病人挤爆医生怎么看病处理?医生也是人不是机器。政府豪气地在非洲在国外撒钱这点付出又算的了什么?三年了你为全体百姓发放过钱吗?你关心过失了业的家庭吗?如果每个家庭都拿到药品做好准备,会有这么混乱恐慌吗?为什么不能学习香港新嘉坡医疗部门从容地对待这次突发的病毒?为什么我们策略都是那么地草率仓促,昨天和今天完全两样,而且还不允许建议责疑。

新冠病毒第一波的冲击过去了,每个人的发病康复都不同,有的人发个烧休息几天就好了,有的人断断续续地被病症拖延着就是断不了根,那些免疫力强的恢复都很快。今后我们应该加强提高预防病毒的能力,还要家里备好针对性的药品,即使被病毒感染了,你不管用什么手段先要把病毒感染的病症压下去,你治疗一定要快不能拖延,否则病毒会由表及里慢慢侵袭到你的脏腑全身,你只要熬过三五天或者一周的时间,你就闯过了鬼门关。让我们都开始重视起对病毒的预防,有针对性的加强锻练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这次病毒也一定能像上次沙氏病毒来时凶猛无终而结,最后还是我们老祖宗中医的那句话:“内存正气,外邪难侵”。

2023年1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挺有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