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眼看世界

大半辈子生活在中国,老了定居生活在美国。一是热爱自己的祖国,二是喜欢美国人享有的自由生活。希望用感性与理性两只眼睛观察世界,促进中美友好和人类和平共处。在黑暗中点亮一只蜡烛。
正文

我是一位爱国者

(2022-06-24 14:52:55) 下一个

写了几篇博文,引来了朋友们围观,也有朋友留言。感谢各位朋友热情!写东西除了锻炼自我思维能力。也是为了交流。思想交流的好处是会增值,有别于物质互换。

我知道,发表的几篇博文不太符合以赞美为主旋律的所谓“正能量”,虽然实话实说对得住自己和围观朋友,但总会有不同意见的。这很正常。我也力求观察问题角度客观全面理性,但限于信息与知识,片面性甚或谬误难免。有指正和批评,我会欣然接受。不然,就做人品质而言,就和习惯于一种声音的人没有区别。那就毫无价值了。

我是个普通民众,而且不论说了多少有人不爱听的话,但主旨思想与情感是个爱国者,不然说那么多的意义是什么?还不是希望祖国繁荣和人民生活自由幸福吗?尤其希望中美友好,对国家和我们华人华侨都有利。不知道是怎样的一种谬论,把所有颂圣与赞美之外的话语都归于“负能量”,甚至是别有用心的什么什么,,,,要知道一个真理,聪明领导者总是乐于知道赞美之外的一些信息的,身边“yes man"越多,越容易犯错。

朋友留言有个观点没错,中国之谓”中 国“,也在于其各种思想文化的包容性。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是包容性最形象的表述。

也许有人质疑,为什么不批评美国,说说美国那些不好。说实话,一是对美国了解真没对中国了解多。而且直观感受是其社会主义因素更多余咱们社会主义中国。二是关心美国也没有关心中国那么热情。三是美国是个允许别人说”不“的社会,监督政府和关心美国社会的职业批评者多了去。点名道姓骂总统也没人找你麻烦。美国虽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国家社会,并且是个衰老的资本主义社会了。但,对于一个根本就没有经历过自由资本主义发展阶段的国家而言,任然是有学不完的东西在那里。相信美国社会的进步会沿着它自己的逻辑演进。

尽管中国在改革开放几十年中进步很大,世界瞩目和震惊。但是,如果把改革开放中存在的官僚贪腐,收入悬殊,道德沦丧等问题归罪于改革开放,那就是诊断错误。这许多问题的存在恰恰证明了,只有半拉子的经济改革才是问题。总之,我更爱自己的祖国。希望咱们国家社会坚持改革进取方向,坚持进步而不是停滞甚至倒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