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公里

漂泊是命定,启程是归途
正文

情人节

(2022-05-27 21:28:49) 下一个

本是情人节的主题,有人提起初恋。

一男人开口:我的初恋是小学五年级,

新转来的女生,可爱清新。初中时,我

家搬到台北。那个时代唯一远距离联系

方式就是通信,信写了两年,就断了。

我想也许她厌了,或去了别处。

三十年后,突然在街上有人拍肩“老同学

不记得我了,小学时还帮你传过情书

呢?”我想了很久才记起他的名字,也

想起了那个女生。他说在同学会上听人

提起过,说她已经去了。我突然起了好

奇心,开始四处打听她的故事。于是在

短短的几天里,挖掘出了她一生的故

事。她在五年前去世,以通缉犯的身

份。因两任丈夫都负债累累,也牵连到

她,最后贫病而死。她写信给我一直到

高中,父亲于某日发现,从此截留。她

二十岁那年,第一次结婚,就住在我同

小区的第九栋,我们却从未遇见过。后

来她在一寺院修行,我去那里采访过,

还是错过。。。

人越有经历,越明白有太多的不可控,

我们把它归咎给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