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J君一盘棋

(2022-05-19 13:57:40) 下一个
日本棋手J君几十年的棋友,我和他下过无数盘的棋。他一直让我三子,可我输多赢少。为了下好围棋,我决定请专业棋手做我的教练, 我的教练李老师以前是第一线的专业棋手,做过天津市和河南省教练,是后来的围棋世界冠军时越的启蒙教练,教学经验丰富。自从向李老师学棋以来,我进步很快,J君现在只能和我下分先或者让先棋(看当时的段位)。我希望短期内能够超过J君,成为业余五段棋手。这是最近和他下的一盘棋。
 
我执黑,一般都走星小目。J君走了两个三三。专业棋手里似乎只有坂田荣男这样走,赵治勋偶尔可能也走过。AI也不喜欢走个三三布局。我自己从来没走过三三布局。
 
黑5挂角,黑7走成小林流。白8挂角,是不是方向错误?(要向教练请教)。
 
白从这边挂,黑4高拆二,棋形开阔,是教练推荐的一手,这似乎会成为大模样的棋,对我来说难于掌握。大模样的棋太难,要学的东西太多,只能慢慢来一点一点地学。
 
如果黑夹,到白14,教练认为白棋打开局面,不错。而作为黑棋的我,觉得黑似乎也不错,局面均衡,成为一盘争官子的棋。我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害怕大模样棋。均衡漫长的争官子的棋,可能象跑马拉松,拼的是毅力,棋慢慢下,赢下一盘棋不容易,但输一盘棋也不容易,不寄希望一着狠招彻底击败对手。
 
教练说,对白8,黑还是应利用小林流的强大背景从A或B夹。
 
白16过份,失着。
白1到黑6,定式。白7挂角,局面两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