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邻里相间只隔墙

(2022-05-16 12:56:09) 下一个

事实上,我们决定搬到这个小区,看中的是小区广告上标榜着所谓的高尚社区。

这个区域以治安和学区好而闻名,因而引来买房者趋之若骛,推动房价一路飙升。

坦白说来,我们一不小心成为此区域中的一员,还真不是怀有用人力改变“天意”的壮志凌云,或者实施一项“回报率比抢银行还高”的投资行动; 更不是在实施一项让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高瞻远瞩的打算。

我们搬到这个小区纯属出于安全考虑。 当然,还有哪有好学区,哪有华人多的认知。

为早日成为华裔社区的一员,我是大街小巷四处转悠,非关金银,不为钱财;就想能在半道遇上同胞说说国语。

我们住的公寓楼,上下两层,几家为一栋。住我隔壁的是楚留香里的男版神水宫。

一对小夫妻,两个大男人。

新婚燕尔,如胶似膝。经常在小区里晃悠。卿卿我我,甜甜蜜蜜,羡煞不少旷男怨女。

让我胆战心惊是神水宫里,动不动就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我不知道被惊吓过多少回。

住我楼上的是一对新新人类夫妻,经常把垃圾拿到我家门口,同时,逮着机会搞”双线经济”,顺便把我家不小心拉下的东西往上运输。

一次半夜一点钟多,我正在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先听到楼上大分贝嚷嚷声,接着楼梯咚咚的响起,在我家门口停住,然后就听见门铃刺耳的响起。

我的邻居不请自来,手里提着一瓶我叫不出名字的酒。

我们怀着敦亲睦邻,广结善缘的心。

听她嚎啕大哭了一个小时,抱怨老公是猪头两个小时,等我们把她扶上楼,人归原主,天际已现晨曦。

斜对面的是一对正常的情侣莺莺。

经常耳闻女高音在河东狮吼,路过他们家门时更身临其境。

“你刚嘛缠着我不放,我每天工作忙得要命,哪有时间陪你发神经”。女高音在练嗓门

 “老子就这样,你怎么着。” 中气十足男中音骂回去。

通常,像这种情况几个来回就会开始墙上砸的,地上摔的“砰砰嘭嘭”,接着就是降龙十八掌,好一场华山论剑开打。

夫妻过招持续到警察的到来定风波。华山论剑是毫无悬念每个月将上演一次。

跟我们同是一楼,是一个叫DAVID的老先生,平常独来独往,也没看过有什么家人来往。

我们也谈不上熟。我路过时,他正在阳光下看报纸。

“嗨,你好”,老先生倒先给我打招呼。

“最近你家没事吧,经常有刺鼻的气味,我帮您叫好几次警察了”。

哦,原来如此,前阵子我常做艾灸,屋里烟雾蒙蒙,我家的烟雾器没有经历过这阵式,遂发出刺耳的提醒, 没多久警察也光临。

又如一天,我煮中药时警察又再次光顾。说我家有让人窒息的不名气味。

我还一直纳闷警察怎么还有耳听八方,鼻闻周边的特异功能,原来是老先生在频繁关照。

“没事,没事,一切都好,您准备去哪里庆祝感恩节?”我故做轻松的回答。

“自己一个人过,这个公寓就是我的家。”他笑眯眯地说,没有伤感和落寞。

“女儿,儿子经常给我打电话,孙子,孙女给我寄贺卡,这样就可以了。人生到我这个年纪,一切求个简简单单”。

“我的这一生,忙够了,辛苦够了,也负够责任了,剩下的这点人生,很幸运还有足够的积蓄和健康。搬到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重新再去回味从前那些美丽的记忆”。David悠扬神往的说道。

阳光下,曾经抖落的记忆,又重敲回忆的门。那些漂泊的记忆,带着远逝的昨天,浮现眼前。

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感恩节来临。东邻西舍已经彼此有深厚的交情。大家毗邻而居,或门庭相对,或一墙相隔。没有亲情,没有约定,距离和缘份让大家相聚一起。

在我们的感恩PARTY上,因心而恩,有感而发的感恩笔记本,记下了这一幕温馨难忘的邻里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