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记录一些自己的回忆
正文

往事

(2022-05-09 10:41:14) 下一个
昨天忽然梦到了初恋。 醒来以后,记忆翻涌。想来和他的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
粗略的想起来我们之间的事情,我竟然记得我们曾经去过的每一次地方:
北图 城乡 三味书屋 我家
我们在教学楼里的拥抱 还有我的初吻 (是他叫我们同系的一个老大哥叫我出去的,一出去才看到是他)
他送给我的小绒兔子 我隔了千山万水带到国外 保留很多年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走入了我的生活,后来又无声无息的消失
真的很想问问他
你这些年还好吗 你可否知道 你一直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
不是华彩重章 也没有痛苦和眼泪
可是这几十年的时光啊 却从来不能抹去那段的回忆
像是鹅黄的迎春花 初绽的柔嫩 未经风雨 花朵上 迎着晨曦的露珠 微微颤动。
 
姑且称他为L吧。
 
相识的那年,我18, 他21.
我大一 他大四。
18岁的大一新生,现在想想,是多么美好的年纪 。青春无敌,人生的篇章正缓缓开启,充满无限的可能。
那个时候的我,才从高考失利的阴影里走出来。终于离开了严厉的家长,没有了学习的紧张,在胆怯中张开翅膀,走向这个全新的世界。
 
我们是怎么相识的,我已经不记得了。
只记得他约我第一次出去,是回校的路上,约在北图。
L带我去看英语电影,我第一次知道北图还有这样可以看全英文电影的地方。
电影说了什么,完全不记得,可能也没有看懂。
第二次,L约我去了城乡。他买一个夹克。
去三味书屋的那次,我觉得他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喜欢看书,有儒雅的气质。上进,安静。
后来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具体的事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再记得的,是同系一个高年级和他关系不错的男生,和我当时的好朋友说
他们男生之间都说,再喜欢的女生 如果追了三个月都没有回应 就证明没戏了
我好朋友说 你觉得你喜欢他吗 他对我们这些朋友也不是很好
我记得当时说对他印象还可以 但是也不知道
 
那个时候的自己,羞涩 胆怯 害怕失去朋友 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关系
 
这次之后,L就再也没有找过我了。现在想想,是我的朋友和他说过什么了吗。或者通过同系的那个学长说了什么。
 
L似乎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但那个时候,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身边有很多的朋友 也有人追
似乎没有太多的伤心
马上投入了下一段恋爱 (有过很多快乐的回忆 也有很多纠缠 流了好多好多的眼泪 想分手 不知道如何说,拖了很久。后来终于分了,挂了他无数次电话 坚决不回头。 好在他现在结婚生子 过的不错)
 
很快L工作了,
我记得我们在宿舍楼下见到彼此,他告诉我去了哪里,是怎样的考量。
然后他就毕业了,离开了学校
我想 那个时候我们可能再也不会见到彼此了。
 
几年过去,我快毕业的时候 我有一次自己去逛商店
看到了他,还有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穿着一身蓝色的套装
肤白貌美
我看到后 赶忙躲了起来
我想可能自己 还是不够自信
不敢面对
也许是因为曾经心动 才不够自信
 
彼此还是没有联系。
 
工作后一年
接到了他的电话。(我家当时正在换电话,如果再晚几天,电话换了,他可能就找不到我了)
我们一起去吃了饭 他还提到了我的好朋友 问我们还有联系吗
我说有呀,我们是好友
他笑了笑 没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