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丈夫名称有感

(2022-05-09 22:11:45) 下一个

丈夫这个名称挺有意思的。根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的解释是:在远古时期,部落里有抢婚的习俗。估计也是为了更好的优生优育,女子选择夫婿以身高一丈为标准。据说只有达到这个身高的男子才可能抵御他人抢婚。

感叹:从古至今,高跟帅气总有一堆迷妹。也难怪潘金莲要诱惑小叔。

那时的男子(丈夫)因为需要近距离保护女子(妻子)而由此称号,就是说已婚男子必须与妻子保持不超过一丈的距离。由此,我也理解了妻子或者女朋友们翻看手机的理由。但是不是所有男子都愿意报备出行记录。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可以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到很远的地方。我觉得在现代时代,丈夫称呼应该解释为在结婚后心灵上必须于妻子保持一丈以内的距离---“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你却看不见我”

我的一个朋友的丈夫在几年前回中国“奋斗事业“,有趣的是生活费不按时给,孩子大学费用也不想出。我记得有一次听到朋友丈夫在电话里咆哮说为什么上大学3个月要一万学费住宿费,我朋友很平静的回答你觉得你可以给多少就算多少。我很是为朋友打抱不平,我朋友安抚我说岁月静好,最远的距离是心的裂痕,一眼望不到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