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职妈妈

(2022-08-13 15:32:37) 下一个

昨天考完暑假课程期末考试,交完最后一份小组功课,今天开始躺平的日子---懒吃懒喝躺着刷电视。

偶尔看了一下Youtube推送的玫瑰之战,第一集就吸引了我。随着第二集的深入, 律师与全职妈妈在看守所隔着铁栅栏的谈话,特别是全职妈妈满身心痛苦并无奈的压低声音说着---你知道我是一个全职太太,多讽刺啊,全职太太...这么多年了,我一无所长,我就会买菜啊,做饭啊,看孩子啊.....你知道我在这个社会上我叫什么吗,我叫无能的人。

我真是沦陷在剧里了,心一下下被揪着。

全职妈妈可以说是准妈妈们在生了宝宝以后的一个无奈的选择。不管褪下的是白领还是蓝领,穿上的一定是妈妈的简单方便鞋和耐穿的便宜衣服。准妈妈们经历了几年或者十几年的全职妈妈生活后,面对的是还要不要回职场,还怎么回职场的难题。全职妈妈的日子熟悉的是吃米油盐,孩子的学校作息时间,课外活动,但是这些在重回职场时变成百无一用。重回职场不仅要花时间补充业务知识,电脑软件技能,拿的可能还是当年准妈妈时的工资。我记得二十年前在新加坡工作时,男同事们因为服兵役会耽误工作和减少工作年龄,公司会提高男同事的工资,服兵役的时间也发工资且算作工作年龄。真希望有一日全职妈妈回归职场时也能有这样的待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