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健品讲座是不是独居老人的鸡汤?

(2022-05-01 23:51:31) 下一个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妈热衷于各种保健品讲座,除了能拿免费的鸡蛋,还能跟其他的独居老人们聊上一壶。老妈在退休N年后终于找到了组织。

这个时代的独居老人们随着孩子成家或者外出打拼而越来越多。常回家看看是歌词里唱出来的愿望。

久而久之,保健品讲座成了独居老人们的聚会大礼堂。我永远记得老妈信誓旦旦的说:“你放心,我不会生病的,这些年好在吃了保健品。。。”老妈总是感觉哪里不好就买几万的保健品回家,说是买多点才便宜,说是吃了就好了,却舍不得几十几千去医院检查。直到5年前把积蓄用光,直到家里屯的一箱又一箱。然后老妈又跟我保证:“再也不买了!”转眼又偷偷的买了一堆,像小孩存糖果一样。只能说保健品的市场营销做的太好,老妈就像赌徒一样深陷其中。

时间回到2021年秋天的某一天,老妈突然口齿不清,大舌头一般还坚持参加了保健品讲座,居然没有人发现老妈的脑梗症状。终于在几天后被家姐发现,急忙中送去医院,那时已是不大能说话还有点糊涂。在医院里呆了3个礼拜,老妈就决定回家吃药慢慢治疗。刚开始乌拉乌拉的说不清楚什么话,有时还想不起来要怎么说,就鲜少出门。日子也没有消停太久。勇敢的老妈在家练习说话两个月,终于能说清楚话了,经常还能电话聊聊。我连祝福的说都来不及说很多,闲不住的老妈又拉着老爸一起开始了保健品讲座之旅,说是在家呆着没啥意思。每天忙到没时间接我的越洋电话,永远在催我快点,没啥事不说了。

日子过得不慢,转眼到了2022年腊月28,还来不及祝福新年快乐,新年的钟声还没敲响,时间就定格了。老妈再次突发脑梗,至今还没有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