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独行

真理在开始的时候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往往是在一个人手中,但却对大多数人有重大的影响。
正文

怎样验证健康人感染新冠的死亡概率?

(2022-11-13 18:49:28) 下一个

怎样验证健康人感染新冠的死亡概率?

 

2020年四月我从中国、欧洲、美国的大量的新冠数据,采用综合推理,推断出来两条基本參数:

一、健康人感染新冠的死亡概率为十万分之二。

二、高危人群,我定义为得新冠会死的人,在美国为1.7%

 

这个健康人染新冠死亡的概率是我从大量证据想出来的。这个是综合推理,别人不能重复,我自己也不能重复,那些数据量太大只是当时在大脑里,我也没有办法保存,但这个參数是可靠的。

 

其实,新冠之初,一线的医务人员就知道健康人的死亡率很低,死亡主要是有基础病的人,尤其是老人。但究竟健康人染新冠死亡的概率有多低呢?千分之一?万分之一?十万分之一?不同的数据对新冠战略有重大影响。

 

十万分之二这个数字太小,难以直接验证,需要五百万人的样本。比如,航母上一千人感染死亡一人,有人觉得可能是千分之一,学过统计的知道其实这个与十万分之二不矛盾。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类似报道,比如张文宏三万多的样本,健康人零死亡。一般样本太小,只是不矛盾但不能验证我的结论。

 

一般我们看到的新冠死亡数据并没有区分健康人还是非健康人。一个办法是查到中小学生这个年龄段的死亡人数,假设都是健康人,可以估计健康人死亡率。比如,根据CDC数据,美国5-14年龄段新冠死亡424人,从另外一个资料可以查到这个年龄段人数为41.7 million,从另外一个抽样调查知道其感染率约70%,可以算出感染新冠的死亡率为十万分之1.5

 

尼日利亚有两亿人口,是一个足够大的样本。其报道的新冠人口死亡率很低,就是假设所有死亡的是健康人,健康人死亡率也不会高于十万分之二。有人说非洲的数据不准确,但当地临床医生没有感觉到新冠超额死亡,佐证了其低死亡率大致正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lo1 回复 悄悄话 人们错怪了美国总统川普、英国首相约翰逊、特斯拉CEO马斯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