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子

闲暇的时候喜欢设计并制做手工服装和包包,充满着热爱并享受着快乐。
正文

周末逛逛布料店

(2023-11-18 14:17:55) 下一个

大家周末好!

作为一个手工缝制爱好者,我总是被问到在哪里可以买到好的布料。我的回答总是从一个问题开始:你需要这些布料用来做什么?因为,不同的店铺有其独特的特色和专长。有些店铺规模宏大,提供各种材质的布料;而有些店面则较小,专注于某一类高品质的布料。

今天,我想带大家走进一个我个人非常喜爱的地方,one of top 10 fabric store in Toronto - Maryan’s Fabrics Limited。这家位于uptown 繁华的央街上的店铺,自1948年以来就是家族经营。当我第一次走进这家店时,我被那里的氛围和布料的质感深深吸引。店主Liz从欧洲的供应商那里精挑细选每一种面料,每一匹布都显得如此独特,仿佛在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店里的布料被精心陈列,展现它们独特的美。无论是寻找婚纱面料、晚礼服用布,还是那些精美的丝绸、天鹅绒、雪纺和亚麻,这里都能找到。他们的收藏还包括高品质的棉和羊毛面料,以及那些独特的装饰边和纽扣。而且,店内知识渊博且友好的员工总能帮助客户找到他们所需的理想面料。

对我来说,Maryan’s Fabrics Limited不仅仅是一个购买布料的地方,它是一个灵感的源泉,一个可以激发你创造力的地方。无论你是在寻找完美的裁缝材料,还是仅仅想要一些手工艺品的灵感,这里都值得一游。

网友们,你们有没有自己最喜欢的布料店?或者在选择布料时有什么特别的标准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们的经验和想法。

如果你喜欢这个视频,欢迎点赞并订阅我的频道。

Happy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Ellie,周末愉快!和社区大学里那些有着共同兴趣的巧手匠人一起制作服装,想必会是非常棒的经历和体验。我相信你在服装制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期待向你学习更多!
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到访。遇到知音太高兴了,今天又去逛布店了, 忍住啥也没买,看看就是享受,拥有就开心, 我也是有空时把布料拿出来看看,往身上比划比划,什么时候有灵感了就开工。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buy fabrics from Joann's. There's a 20% discount buying online picking up at the store. Making garments is my hobby and when I get nothing to do in the summer I'd like to make blouses and skirts. I work at an elementary school so summer is a long break. I'd like to go to the sewing workshop in our community college to make clothes with other women. They got a nice instructor and expensive sewing machines. The rest of the year, especially in winter, I don't make anything anymore. It's too cold to wear a blouse, shirt or skirt.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握爪!我最爱逛布店,看到花花绿绿的面料就忍不住买买买。以前有Walmart,bon clair卖布料,现在只剩fabricville了。家里的窗帘,沙发套,夏天的衣裙都是买的便宜布料或布头做的。还有不少存货,没事爱翻出来欣赏,不知道能做什么,拥有就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