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香姐姐

(2024-07-24 20:40:40) 下一个

小时候我跟春香姐姐是很亲的,春香姐姐是二叔和和二婶的第二个女儿。用西方的文化来说,春香姐姐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one of 我的care givers。我的生命里有爷爷奶奶父亲母亲,奶奶是照顾我最多的人,可是奶奶年纪大,每天也有做不完的家务活,小时候我记得很多时候我都是像一个跟屁虫一样的跟在春香姐姐的后面。而春香姐姐虽然没读过几年书,可是她是那种天生就很喜欢小孩和知道怎么照顾小孩的人。和她在一起,我感受到她对我的喜爱,同时她很知道怎么带小孩玩。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之一是她在给家里做饭,我在旁边跟着她。她煮南瓜,她会喊我帮忙,说,来,妹妹,来跟姐姐一起把这头猪给杀了,我一听就来劲了,好玩啊,我就拼命的帮她把南瓜按住。总之,她把很多这样的生活琐事变成一种可以带我玩的游戏,和她在一起总是特别的开心。

 

再大一点的时候春香姐姐晚上出去看电影的时候也带我去,因为我小,跟她站在一起的话会看不到,她就让我自己站到最前面的地方,几乎就在银幕下看电影,那里往往聚集了一帮小孩子。春香姐姐自己跟她同年的人在后面看电影,男男女女的,我也有看到春香姐姐跟人家说说笑笑。电影放完了,她就到前面来找我。

 

我跟春香姐姐一直很亲,这种亲表现在如果村里的一群孩子在一起,我知道无论什么事春香姐姐肯定是护着我的。

 

我在上初中的时候,春香姐姐经人介绍谈了一个对象,春香姐姐长得不好看,她有一口龅牙,春香姐姐的对象长得可以,但是他们家的条件不好。他看上春香姐姐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二叔二婶家条件可以,那时春香姐姐帮着家里照看二叔二婶开的杂货铺,那个对象来看她,我跟春香姐姐在杂货铺玩,我喊那个人叫姐夫,春香姐姐跟他聊天,春香姐姐好像不是怎么喜欢他。

 

春香姐姐结婚的时候我作为陪嫁的人跟着送亲的队伍一起去了春香姐姐的家,晚上闹洞房我就发现春香姐姐丈夫的弟弟好像对春香姐姐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就是那种看到春香姐姐就脸红的味道。

 

后来香姐姐回娘家的时候跟我聊天很多时候都是聊那个弟弟对她如何好,而春香姐姐对姐夫的脾气很大。

 

虽然事情古里古怪的,春香姐姐很快就生了一个女儿一个男孩,春香姐姐把这两个孩子照顾得特别好。

 

我上高中之后跟春香姐姐就见面没那么多了,后来又上了大学离开了家乡,再后来我来了美国,跟春香姐姐就越来越疏远了。

 

后来我打电话给母亲问到春香姐姐的情况,听母亲说春香姐姐的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之后她就自己一个人跑到我们县城去找了一份事做,不愿再回到她的那个家,后来她跟一个在做事的地方认识的人好上了。

 

现在想起春香姐姐留在记忆里的都是她带给我的美好时光,我希望春香姐姐最终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找到了幸福。

 

我的过去,我的模糊的淡漠的记忆啊,我是不是应该赶紧把你变成文字,因为只有这样我的记忆是不是才会得以保存?

 

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担心什么呀,如果她能翻墙看到我会很开心啊,如果我的记忆跟事实有出入,我会改写并道歉。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那个时候很多的事情都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特别是一个农村女孩的婚姻。勤写确实非常锻炼大脑,写着写着印象好像变得稍微清晰了一些。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不担心你的春香姐翻墙出来看文学城吗?哈哈哈。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春香姐姐的婚姻,并不是她自己喜欢和想要的。确实,很多的过往在记忆里很模糊,就如同我昨天写午睡的话题,好似清晰但又模糊,于是就静下心来使劲去想。文字是好方式,也练习从今往后的大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