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天

(2024-07-01 09:23:06) 下一个

因为一件小事女儿有点不开心,为了cheer her up, 昨天读完《圣经》开完家庭会议由女儿决定我们去法拉盛吃日本牛角的烤肉。这家店是女儿推荐给我们的,从来没想过问她为什么会知道这家店,反正她知道的很多的事情我们都不知道。女儿很喜欢这家店,隔一段时间就想要来这里吃烤肉,正在长身体嘛,喜欢吃烤肉应该正常,我们作为父母尽量让她吃好是我们应该和需要尽量做好的一件事。

照例点了三人份的套餐,鸡肉牛肉羊肉一通吃,其实我在吃完正餐开始之前的玉米粒沙拉蜜素汤炸鱿鱼串什么的就已经饱了,点餐之前我问女儿我们这次是不是可以少点一点,点个二人份的套餐应该差不多,可是女儿担心自己吃不饱哈哈。

酒醉饭饱从店里出来发现法拉盛图书馆前有集会,仔细一听一瞧,原来是我们伟大的台湾同胞在集会呼吁大家为结束中共对所有华人对整个世界的祸害去做努力,在纽约生活这么多年这样的集会还从来没看见过,这是第一次看见呀,这等好事怎能错过?于是近前去给这些勇敢的英雄的普通人录视频拍照鼓气。

听了演讲录了影,就在旁边看他们做的宣传板,当我看到湖南某县在那次著名的饥荒中有人因为想要吃一顿肉把自己快要病死的儿子煮了吃的历史,我终于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和一腔怒火,打到中国共产党这句宣言从我胸腔里喷涌而出。

任何一个还有点人性的中国人,面对中共罄竹难书的滔天罪孽,如果你真的是一个人,有一点人性,你们还能够为它唱赞歌吗?罪孽深重的中国人啊,你们离再次吃人的日子不远了, 真的。

我喜欢到离皇后大学很近的那个中国超市买菜,据我观察那个超市人少,没有土匪气,里面卖的很多商品都出自台湾,估计老板是台湾人吧。

去这家超市大约需要步行二十几分钟,途中会从植物园经过,无数次从植物园经过都想要故地重游,可是这么多年竟然就是没有再去过。

当我们到达植物园的时候一看时间刚过三点,上次从这里经过的时候就想带女儿进去看看,可是那次时间有点紧就没有进去,择日不如撞日,今天看来还來得及就把这旧地重游了吧。

买了三张门票,某人第一次享受他人生的senior 优惠,女儿的学生证虽然没带在身上,可是售票员特别的友善,根本不需要看我们的证件就把学生票给我们了。

上次来植物园还是我刚到美国的第一年的一个周末。岁月匆匆,一眨眼二十来年就这么过去了。那次来的时候植物还处在规划设计建设的最初,现如今建设已经完成,麻雀虽小,可是规划得不错,我们在里面从右边开始到左边出来算是走了一大圈,走完一圈也不过就是那么二十几分钟的样子。

说句实在话,上次来的印象我好像已经完全忘记了,唯一留在记忆里的十分淡漠的一点印象是二十几岁的自己站在草地上的样子。我记得因为要到植物园玩,我特意穿了一条用了自己半个月工资在广州购物商城买的时髦裙子,头上戴的是一顶在Old Navy 买的原价$29.99 因换季on sale 花$0.99 买来的大草帽。当我往草地上那么一站,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的扫向我。不是因为我好看,而是因为在朴素的美国,极少有人像我那么穿着来逛植物园吧,哈哈。唉,如今不想要问自己,曾经那个无知浅薄虚荣的我经过生活的淬炼已经涅槃重生了吗?

从植物园出来还没走多远,一直要下而没有下的一场大雨终于下了,很多没有准备的行人刹那间被淋成了落汤鸡。我们带了雨伞,而且大雨下来的时候刚巧走到了一家银行的附近,于是我们在人家银行的屋檐下躲雨。大雨过去我们到超市买了蔬菜水果和五花肉然后坐BUS 回家。到家已经五点多了,因为中午吃了那么多的肉,所以晚餐我就只做了一个丝瓜汤和牛角椒炒草菇。

吃完晚餐搞清洁,等我把买回来的东西全部放进冰箱,把一切日常的的东西弄完已经又过了睡觉的时间了,这就是我的一天。

当我终于可以喘口气,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什么都记不住?我从岁月走过,没有留下什么痕迹,只有一片空白,我的人生空空荡荡,好像什么都没有经历,也好像什么都没有留下。

特别好笑的是,当女儿听我说我怎么完全记不得那时的情景了?真的什么都没记住。女儿说,我也什么都不记得了,哈哈。

特别羡慕那些记忆力好的人,因为只有你记得,你经历的岁月才属于你。你的人生才是丰富的完整的。

所以我下定决心我要用文字代替我的脑细胞记下我走过的岁月我经过的生活。

此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哈哈,说到高跟鞋,我以前就没有平底鞋,真的是穿着高跟鞋逛街,可是现在我是没有高跟鞋的人了,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是的,我们一起为所有的好人祈祷,求神因着在那里生活的好人怜悯和饶恕。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也还有人穿着DRESS,带着大花帽子,踩着高跟鞋在旅游胜地游走呢,不奇怪。早年,我们不懂,有人到下在也没懂,呵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啥都不记得也是件好事,轻松啊,您这一天跟我们每个人的差不多,忙忙碌碌,到晚上沾床就睡:)昨天我去买中国签证,怕得要命,传言很严,可2分钟就解决了,工作人员很nice, 我想尽管坏人当道,还是好人多,为好人祈祷吧:)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唉,再次谢谢你!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苇絮写得很生动幽默,让人读完不自觉地跟着回忆起生活点滴。笑中带泪,期待更多精彩的文字记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