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剖析一下我不能做经理的原因

(2024-05-23 13:34:09) 下一个

想这个问题已经想了有一阵子了,为了整理自己的思绪,听老高的,还是把它写下来吧。

首先, 做经理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工作的责任,管理的责任,对上的责任,对下的责任。我是一个负责任的人吗?思想自由散漫的我是一个负得起责任的人吗?

第二,我生命的重点在哪里?丰富完善自己的精神世界还是在职场上把自己累成狗?

第三,做了经理我会觉得自我的价值得到充分实现吗?

像我的一个前同事,她人生的梦想就是做经理多赚钱买大房子过高大上的生活到世界各地去旅游。可是这些好像对我稍微缺乏一点点的吸引力。

 

第四,我会享受做经理吗?像我自己现在的经理,她就是一个享受工作热爱工作的人,为了把工作做好常常自己加班加点。而我,五点一到就赶紧想着关电脑往厨房跑,一分钟都不愿意多待。

如果对以上的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么我是不是要做经理的答案就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昨天中午跟我的小同事聊天,她的说法倒是让我耳目一新。她说我觉得你可以接下来经理的这个职位。你想想你女儿过几年就要出去上大学了,你现在每天围着她做饭做家务,她一出去你就会很闲,闲下来你会看谁都不顺眼。你做经理把自己忙起来有利于家庭环境的和谐,哈哈,我觉得她好像说的有点道理。为这个家付出了我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家庭不需要我了,我是不是应该要考虑重新出发,在职场上寻找价值? Maybe, 也许。

好矛盾好犹豫好纠结好。。。。。

先写这么多了,有机会再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