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伴你成长路上的零星记忆

(2024-02-23 07:49:25) 下一个

乘还有点模糊的记忆,赶紧把它都记下来吧。

(一)初便,新手父母的不知所错

话说经历了无比艰难的labor,女儿终于在凌晨四点多出生了,负责我产房的那位护士可能是心疼我,在帮我们办理病房手续的时候把我们安排到了一个独立病房,按照我们的保险我应该是去两个产妇的那种病房。这个护士特别的需要感谢一下,她是半夜的时候来接替前面的护士的,她一来就提醒我们说女儿在产道里待得太久,心跳在加快,我们应该赶紧想办法决定要怎么做,于是我们才开始祷告,祷告完一切才开始了转机。她可以说间接救了女儿和我,是我们的大恩人。我们后来回想起来有特意想去谢谢她,可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就一直没去做。可是心里对她的感激之情一直一直在。

女儿差不多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出生,本来是要送去保温箱观察一下的,可是她出生时有六磅重,状态很好,医生就觉得没有必要送保温箱特别看护了。

女儿被送到了育婴室,筋疲力尽的我就沉沉的睡去了,老公一直没有回家,在我睡着的时候他有跑到育婴室去看了好几次,等我一觉醒来,女儿就被护士送到了我的身边,我把她抱在手里,粉嘟嘟的小脸蛋还没有我的手掌大。很快她就拉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大便,又称初便。做过父母的大概都知道,这是一种像塘泥一样的黏糊糊的东西。我和老公都傻眼了,望着女儿的小胳膊小腿,我们不敢去碰她,生怕一不小心就把女儿弄伤了。无法可想就打电话给值班护士,告诉她我们不敢清理女儿的大便,希望她帮忙并教我们怎么做。这个西裔的值班护士听我们这么说有点鄙视的看了我们一眼,二话不说有点粗鲁的抓起女儿的小腿三下五除二就清理好了女儿的大便。

(二)出生后母女的第一次分离

女儿出生的时候我还在继续上学,坐完月子刚好新的学期也就开始了,第一次回学校去上课那是女儿出生后第一次跟她分开吧,我坐在去学校的Bus上就听见女儿一直在哭。上了一个上午的课匆忙赶回家,一进家门看到女儿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得正香,我着急的问老公,女儿哭了吗?老公有点奇怪的看着我说,她吃了就睡睡醒就吃,没哭啊。我说,奇怪,我怎么一直听见她在哭。老公就说,她到没哭,是不是你在哭啊。

(三)妈妈,你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

女儿出生之前老公刚好考过他行业里的专家证书,本来正等着公司给他进职加薪呢,没想到加薪没等到,收到的是一封layoff的邮件。现在他是专家了,那个公司的老板大概觉得自己的池塘太小,养不起专家这条大鱼吧。于是,修完三个月产假我回公司上班,老公在家照顾女儿。其实后来证实这是最好的安排。

本来也曾雄心勃勃的准备在女儿出生后在家里照顾她一年两年的,事实证明我把自己的能力高估了。我根本就不能胜任这份工作。

老公请了一个月的假期照顾我坐月子,他第一次回去上班的时候下午五点多回到家发现女儿在哭我也在哭。我搞不定女儿,喂了奶换了尿片她还一直哭,怎么哄都没有用,最后我只好抱着她,她哭我也哭。

老公被layoff之后,我就自告奋勇的回公司上班,老公在家照顾女儿。高智商的人就是不一样吧,同样的没有带过小孩,可是我回去上班的第一天老公就成功的让女儿喝完奶自己睡觉,不吵也不闹。一个星期后就让女儿自己抱着奶瓶喝奶。他带她带的十分轻松,也带得特别好。女儿一岁后老公重回职场,我们把女儿送到daycare,Daycare的老师都问你们的女儿是谁带的,带的这么好!

老公在家带女儿一点也没闲着,他在这一年中的时间里学了他行业里最热门的知识,学了一门新的语言,做了一个商业网站,把自己的business开了个头。

因为他白天一边带女儿一边忙学习忙自己的生意,到了晚上女儿醒来哭闹的时候他就完全听不到。于是晚上都是我起来照顾女儿,给她换尿片喂奶哄她入睡。晚上没睡够白天照样去上班上课,时间一长,就在白天的时候看到一切都很恍惚起来,像在做梦一样。

不记得大概是几个月大开始,我晚上起来照顾女儿的时候,我洗奶瓶喂奶换尿布,在厨房和卧室来来回回的跑,有一次突然一回头发现女儿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盯着我看,眼睛里流露出一种明明白白的语言,好像在告诉我,妈妈,你的辛苦我都看到了,都看在眼里,我都知道,我都懂,我长大了一定会报答你的。

她只有几个月大,可是她眼睛里表达传递的信息那么明确那么清楚,她让我清楚的明白了她要表达的东西,我差点流下泪来。

(四)我要找比我更好的人照顾你

那时我对自己其实不是知道得十分清楚,可是我知道在现实生活中自己一直活得就像一个游魂一样,我从未或者说我从来不敢全情投入。哪怕是在面对女儿的时候。

知道自己的问题,所以我从来不介意如果生活里出现一些人会比我更爱女儿,更懂得照顾女儿,我想我不会吃醋,我只会感恩。

就是抱着一种这样的想法,在开始给女儿找Daycare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希望找到的老师可以比我更好的照顾女儿,如果能够爱女儿,那我会很开心。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我们把自己家附近的Daycare全部找了出来列了一个清单,然后一家一家去看。找到后来女儿在那里待了一年的Daycare时,我所希望的好像都在那里找到了。这是一家新开的Daycare,所以里面的设施都是新的现代的整洁干净的。特别是女儿要去的那个小小班,共有两个老师,一个老师负责照顾生活和卫生,一个老师负责教学带孩子们玩。负责生活的那位老师孩子已经上大学了,特别有经验而且心地善良特别细腻温柔,而负责教孩子带孩子们玩的老师年轻活泼开朗大方。女儿在那里的时候对这两个老师都特别依恋,每天去接她,如果老师逗她要不要跟老师回家,她会犹豫是回家呢还是跟老师去老师家。

可是女儿在那里待了一年之后那里的生意变得越来越好,那个小小班又进了好多新的小朋友,于是她们就在没有跟我们沟通的情况下把女儿换到一个别的班,我们都不知情。可是有一天一直很喜欢去上学的女儿突然不愿意去学校了,要送她去她就哭。我们打电话给学校她们才告诉我们女儿被换到了别的班。女儿被换到别的班之后,她老是自己跑回原来的班去,那个别的班的老师可能为了杜绝女儿的行为对她进行了精神上的某种伤害行为,总之女儿再也不愿去那个学校了。那个学校的校长为了拉我们回去,有让我们看录像担保那个老师并没有做什么伤害女儿的事。可是我们带女儿再次回到那个学校的时候,女儿老远瞥见那位老师就吓得往我们怀里直躲。于是她们再怎么挽留我们也不愿意再送女儿去那里了。

当时我们其实已经准备搬家了,在我们这里最好的一所评分是10分的公立小学买了房子正在装修,既然要搬过去,那就在那附近再替女儿找学校。

一样的操作,把能找到的学校列清单一个一个去看,有一天正看了一所学校出来从一所房子前经过,只听见里面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那么大声,那个场特别的强,感觉到孩子们都要把房顶掀翻了。我一看这正是一所学校,只是我们搜索的时候并没有搜到这所学校。可是我跟老公讲我们应该去看看这所学校,这里孩子们的气场太足太强了。于是我们就去按门铃,原来这是一所犹太人的Daycare,里面的老师和孩子们都是犹太人,她们的总部在另外一个地方,如果要看学校需要跟总部的办公室约。于是我就打电话过去约了第二天来看学校。第二天去看的时候正赶上女儿要去的那个班上音乐课,她们请的是外面来的专业人士,教孩子们打鼓,老师问女儿要不要一起上课,女儿毫不犹豫就点头,老师给女儿一面鼓,女儿跟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音乐课。上课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些孩子无论是在身体还是智力方面都比同龄的孩子显得超前很多。老师一边上课一边跟孩子们互动,两岁的小朋友对颜色数字都很有掌握了。女儿在这里好像很适应,问她要不要明天还来,她说要。我当时唯一担心的是女儿将会是这里唯一一个不是犹太裔的小朋友,可是那个班负责照顾孩子们生活的那位老师眼睛里透露出对女儿无法掩饰的喜爱让我打消了顾虑。

女儿很喜欢这所学校,她一直在这里待到上公立幼儿园的时候。这是一所很好的学校,女儿在这里吃得好也学得好也玩得好。

女儿也开创了别的族裔来这里上学的先河,从女儿开始,陆陆续续也有别的小朋友开始来这里上学了。

就写这么多了,大家周末愉快,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兄!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趁女兒還沒離家,盡情享受歡樂時光。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元宵节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样的文章留给自己,将来孩子大了,可以一遍一遍地重温那些温馨的细节。问好苇絮,节日快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同祝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情感细腻。元宵节快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还记得你很早给我的悄悄话,谢谢你!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地看了好多你的博文,很touching,文笔流畅细腻,喜欢,希望多写点。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零星有点时间就把还记得的东西记录一下,还在继续写,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大赞!祝苇絮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