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个是你想要用尽力气保全的人

(2023-07-16 18:21:52) 下一个

话说2019年的父亲节,在我一再的鼓动下老公带女儿到楼下的公园打篮球。为什么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鼓动老公带女儿去打篮球?原因有三,首先是因为老公是一个做起事来会把什么都忘记的人,因为这个个性,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其实已经出过好几次很大的问题了,包括一次在极度疲倦的状态下睡着后他神游体外,被两岁的女儿看到。还有就是背脊极度劳损差一点变成残疾了,好几次在紧张的现场操作时,心脏无法承受,差点就过去了。好在因为他人好,神看顾他,所以每次总算有惊无险的平安度过危机。

我就总想把他从他的工作中拉出来,觉得打篮球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老公以前是篮球队的,那时候女儿刚好有表现出一点打篮球的天分。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好契机。我就说,今天是父亲节,你带女儿去打篮球吧,看看女儿篮球打得如何。

我没想到的是老公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打过篮球了,那时候工作很紧张,平时除了走走路也很少运动,所以他的身体肌肉啥的应该是不适合打篮球这种运动的。于是在跟女儿抢球的过程中被女儿绊了一下,女儿首先摔倒,然后老公随后摔倒,在摔下去的过程中老公为了保护女儿,尽量想不让自己摔倒在女儿身上,他没有想到去保护自己,所以是以最伤害自己的状态摔倒在地,眼镜摔飞,当时只看到鼻子上方有伤口,其实真实的情况比表面看到的情况严重得多。

他重重的摔倒在篮球上,腹部压在篮球上,这种冲击造成了他的小肠破裂。我们当时不知道情况有如此严重,把他搀扶回去后,他很痛苦可是忍着不愿意去看医生。他一直以为我们的保险不好,因为他不喜欢看医生,所以我们总是在公司里买最便宜最简单的那类保险,所以他不愿意去看医生,以为自己躺一躺,休息休息就可以恢复,担心去看医生花费太大。可是回家后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我后来不得不打电话给他最好的朋友征求意见,他听了朋友的意见才答应叫来救护车。第一家医院没有诊断出老公有小肠破裂的情况,幸好有一位很有经验的老医生看了老公的血像值,做出了让他马上转院的决定。到了长岛最大最好的一家医院,那里的医生立即会诊并做出了需要立马手术的决定。手术后医生告诉我们,我们才知道他把小肠给摔破了。老公在ICU 住了三天。

当时女儿只有十岁,我们的朋友把她带了去她们的家,我一个人陪老公去的医院。我第一次面对要在一个人的手术同意书签字的情形,当我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时候,我的心是惶惑的。老公在ICU 三天,我一直陪着他,女儿很懂事,她在朋友家很乖,可是朋友告诉我,每天早上她发现女儿的枕头上都是泪水。三天后我回家看女儿和拿换洗的衣服,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家里一片狼藉,没喝完的饮料在桌子上已经长毛,碗筷还在池子里。我把女儿接回家,女儿陪着我,我把家里打扫干净,我们一起待了几个小时然后把女儿送回朋友家再回医院陪老公,我在深夜的BUS 站等BUS 去医院。

有了那次经历,我深刻的体会到其实看起来哪怕最平凡的生活也是要小心翼翼的珍惜的,生活的这艘小船可能因为你一点不小心就会被打翻在地,所有平凡的生活其实都不是随随便便的得来的。

一个人一生有多少个人是跟自己命运相连休戚相关呢?为了这个休戚相关的人你是不是应该用尽你的力气保全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1

感动,谢谢苇絮真情流露的分享!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有看过你的这篇文章的,从此之后我只愿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别无它求。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太懂葦絮的感受了,我也經歷過救護車拉走親人,醫院手術室外,焦急等人脫離危險的情況,女兒一夜之間就懂事了的突變。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2302/29042.html 也是與打籃球有瓜葛。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谢谢!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所有平凡的生活其实都不是随随便便的得来的", 喜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你的小说越来越好看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再难的事都会过去,再长的黑暗都会迎来光明。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祝福你!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泪眼婆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