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治鸡眼

(2024-01-22 14:22:57) 下一个

回国治鸡眼

      小朋友右脚大指内侧有一小块硬茧,想给他清除掉,可是小朋友怕,十分拒绝,于是作罢。可是那个硬茧时不时磨得二指发红,有时还出血。我说给他修理一下,他坚决不肯。

       2018年小朋友随我回故乡,住在侄女建荣家,洗脚时说到小朋友的脚茧,建荣看了说是鸡眼。鸡眼?怎么办?简单,贴几次鸡眼贴就行了。正好家里有用剩的拿出来用。我问小朋友要不要试一试,小朋友说行。

       那鸡眼贴好似创可贴,中间有一个直径约一厘米多的软圈,圈心里有一点红色的药(也有其他颜色的。),用时把脚洗干净,把那个药对准鸡眼缠贴在患处,说过24小时,或48小时换新的,挺简单的。到了两天打开鸡眼贴,那个硬茧变得肥大,白囊囊的,而且浸染了红色,中间有一个圆点,特别像一只鸡的眼睛,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看着有些瘆人。用剪刀小心的把这层白色的软茧去掉,清洗一下,再傅一贴。两天后再清理。如此四次那个鸡眼根就去除掉了。小朋友没有疼痛顺利清除了困扰好久的硬茧,我很高兴,了却了心中的一小块心病。十分感谢建荣,十分感谢那次回国,也感到祖国悠久的民间良方既省钱又管用,国内治疗小毛小病法子多,方便多。真是穷有穷的办法,富有富的难处。回来时又特意带了些鸡眼贴,以备后用。

       记得曾经的一个朋友说他不能攒钱,一攒钱就生病,等看病把攒下的钱花完了病就好了,这种情况总是发生。还有个朋友说家里不能备药,一备药就生病,等把备药服完了病就好了。对这种说法我只当是玩笑,听之付之。那次故乡归来备了鸡眼贴,可是带坏了,我的右脚外侧那个高处生出一个鸡眼,里边有个小黑点儿,长出一层硬茧,不舒服,影响走路,用小剪刀修理一下就好了,可是过些日子就又不舒服,就再修理。小朋友的右脚心也生出来一个鸡眼,有大米粒大,不痛不痒。我们一起用鸡眼贴,几贴过后以为除了,结果还在。这还不算,小朋友的右脚又发现了五个,不久左脚也发现了三个,面对这些鸡眼,我淬不及防,一时无了主意,不知如何是好,很是着急。上网查,查来查去有关鸡眼的帖子不少,但都说不出个中原由,有的网友说是与鞋子有关系。我思来想去还是不明白。

      小朋友的这些鸡眼倒是不痛不痒,但让人很操心,想必它们会慢慢发展壮大。越想越觉得是个问题,一定要早早除之。鸡眼贴也不敢轻易用了。常常留意那些足疗店,想必他们有好的办法。

       2023年暑假,我们要回国了,五年啦,终于盼到啦。我要回山西,小朋友要到湖南。说湖南特别热,回去要玩水,给小朋友买了一双比较好的玩水撒鞋,60美金,质量不错,小朋友喜欢。

      七月底回到上海,我们各奔西南。小朋友随爸妈到了长沙,我则上海,太原,宁武,新堡,银川,农场,内蒙,探亲戚会朋友。8月中旬由银川到长沙,准备和小朋友汇合,然后途径北京到东京回芝加哥。到了长沙见到了小朋友,就想治疗他的那些烦人的鸡眼。板起他的脚让亲们看,想让亲们帮忙看有什么好法子,可是,那些鸡眼都没有了,都消失了,不见了。我先是一惊,接着是大大地高兴。哎呀我的天,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这次鸡眼风波,在外人看来风平浪静,不值一提,但在我的内心却是人生一个不大不小的风浪,让我生出许多思考。

      我一直在想,这鸡眼到底是何方神圣,要么叫人急眼,要么让人费解,来无踪去无影,戏耍人生,活得是来去自如呀!

                              2024年元月18日  星期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walmart 随处可见的东西, 你们居然能不知道。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鸡眼实际上是一种病毒感染,传染性很强,去公共场所不应该赤脚。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药店或者网店上随手可以买到鸡眼贴, 而且楼下说了是现代医药。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鸡眼贴可不是中国传统医药。用水杨酸腐蚀老茧是现代医药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小朋友的鸡眼就此消失了。美国药房,如CVS,也卖鸡眼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