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小事

(2022-05-05 08:51:11) 下一个

母亲节:小事
              

       家里用的是一款日本产的电饭锅,有多种功能,特别是煲出来的粥好喝,软糯绵稠,各种作物形状保持完整,尤其谷物的味道不改,香气袭人。于是,我经常用它煲五豆大枣糙米粥,或者麦片豌豆玉米枸杞粥,作为早餐。可是这款电饭锅有个小小的缺陷,就是盖上的蒸馏水总是有一小部分流到外边,藏到锅的底部,让你注意不到,数日这些水就会变质生霉。孩子们对这些全然不知,我得天天关注,及时擦拭去那些积水。实在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不做还是不行。
      生活中这样的小事很多。美国是一个比较干净的国家,灰尘看不到,可是还是有。日子长了,桌子上,衣架上,地板上厨房里用手一摸还是有灰尘,需要清洁擦拭。也是一件几乎看不见,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得做。不做就会影响生活质量。做一次不行,得不断地做,要坚持做下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今人们讲究生活快节奏,自动化,要把人们从繁琐辛劳的家务中解放出来。于是,家用智能电器大放异彩,五花八门,日新月异,省时省力好玩。这些有头脑的‘家伙’逐渐成为人们的好助手,好伙伴。但是,要想让它们为你服务,你也得为它们服务。你的经常为它们充电,经常为它们做清理,经常为它们做保养,这也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的小事,也得坚持做,坚持就不容易。
       每当做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时,我就想起母亲,就想起母亲几乎天天烧火做饭洗锅,天天扫炕扫地,天天擦柜子,擦柜子上那一整排的瓶瓶罐罐,把那顶没有上漆的柜子面擦得明光净亮,能照出人影来;还要擦锅台,擦水瓮,擦炕沿,把家里拾掇得总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明亮净洁,于是就感觉温暖舒适,爱心满满。现在想来这是多么不容易做到的事呀。一年365天,天天如此,从早到晚,从春到冬,从年轻到老年,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为什么?
       为什么,好像有许多答案,但对于我的母亲来说,就是心中有爱。爱丈夫,爱儿女,爱生活。把家打理好,给家人们一个温暖的小窝,为家人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小环境。让家人们回到这个小窝,把外面的烦恼忘掉,把一天的辛劳卸掉。这难道不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吗?这难道不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吗?
       把微不足道的事做好,做下去,不简单。母亲就是这样一个不简单的女性。
       母亲,我的人生因为有您,才一路充满阳光;因为您的教诲,我才长大成才。
       谢谢您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