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小记(一)一封信

(2022-04-23 08:51:27) 下一个

回国小记(一)一封信
 

                           作者:太行山


海滨,你好!
       8月28号一别,29日回到芝加哥,一晃十几天过去了,然而心态似乎还停留在旅途中。
       这次回国,一是看望了几位长辈及恩师,一是为仙逝的先辈做了一点事,也看望了一部分同学、同事、发小、微信朋友以及方方面面的亲朋 好友,还有就是看了西藏。
       看看西藏是我的一个愿望,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想去。顺便又看了敦煌,还有塔尔寺。
       看了那些寺庙群落,我感受复杂。一者看到先贤们的智慧,看到先辈们奇特的建筑构思,以及彩绘雕塑的精彩技艺。都是好东西 ,是中国的,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
       也有让我感到不适的地方,就是商业气氛太浓了,游人太多了,游客太吵了。清静的修行的神圣的庙堂似乎成了敛财之所。这究 竟是对还是错,我不知道。就是感到不舒服。甚至自己有一种负罪感,因为我也是游客之一份子。
      海滨,这次回国,所到之处都受到亲朋好友们的倾心相助与周到关照,使我感到人世间亲情的宝贵,友谊的珍贵,缘分的美好。
      “亲戚朋友就是用来麻烦的”,你的这句话说的透彻,我印象深刻,为此也反复思衬,对我启发颇深。这也许就是你的为人之道吧!
       海滨,我们素不相识,萍水相逢,然一见如故,烦劳了你们数日,在此说一句多余的话吧:谢谢!
       天方地圆路千条,
       条条都是友谊桥。
       匆匆一面各南北,
       后会有期缘不老。
 顺祝你及家人大安!
                    2018年9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