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牙齿仙女为啥没来?

(2007-09-05 08:48:14) 下一个

儿子快九岁了,开始怀疑一切童话的东东,从圣诞老人到牙齿仙女。

他最近有一颗牙齿松动了,没事就用手鼓捣鼓捣,用舌头顶一顶。我看了看,跟他说:“随时都会掉了,小心别咽到肚子里。”说这话是有典故的。儿子一岁的时候不小心磕到桌边,碰掉了尽有的二颗牙里的一颗,掉下的牙叫儿子咽到肚子里,后来拉出来落到尿布上,我又把它取出来洗净收好。现在儿子听了我的话,大声说“不会”。昨天放学去接他,他的笑容格外灿烂,清爽,原来那颗活动的牙已经掉了。我问他:“牙呢?叫你吃肚了?”他诡秘地笑了笑:“嗯!”“那你再拉臭要小心看看,牙是不是在臭里。”我挑笑他说。

回到家,儿子照例喊饿,一罐头汤和一包饼干之后,儿子大喊“我要拉臭!”,边冲向洗手间。我提醒他:“先别冲水,看看有没有你的牙。”便后,儿子还真的爬着看了看“没有”,便冲水。“没有牙,牙齿仙女可不会来。”

晚上爸爸回来,我把儿子牙齿的故事又复述了一遍。临睡前,儿子又问我“妈,你说有牙齿仙女吗?她今晚会来吗?”“当然有牙齿仙女,可她今晚不会来了,因为你的牙齿已经随着臭臭冲跑了。”儿子又露出诡秘的笑。“晚安,妈妈。”

早晨一起床,儿子举着一颗小牙跑出卧室,大声说:“我说没有牙齿仙女,我昨天把牙放到枕头底下,她没来。”我大吃一惊,“你没把牙齿吞到肚子里,你一直在骗妈妈?”“我就想看看到底有没有牙齿仙女,我等了她一晚上。”我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