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孩子请出卧室

(2007-09-26 10:07:29) 下一个
自从有了孩子,夫妻的浪漫便不再。说来不怕人笑话,家里四人通铺直到小女儿三岁,儿子已经五岁了,常常一觉醒来,先生和我都被挤到床的两边,一翻身就要掉到地上,女儿是横过来的,头顶着爸爸,脚蹬着妈妈,儿子的大腿重重地压到我身上。这样坚持了一天又一天,忽然有一天,我觉得再也受不了了,好象生了孩子之后,自己就没睡过觉似的。我想要想得到自由,就必须把两个小霸王同时挪出去到自己的房间,这思想工作得先从小的作起,小的作通了,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对大的说,妹妹都自己睡了,你还和爸爸妈妈睡一个床多叫人笑话,而且,我家的房子是主卧在楼下,孩子房间在楼上,只让谁一个人上去都会害怕的。道理想通了,实施起来就要想些技巧。女儿自两岁起就开始喜欢小公主,玩具,衣服,书包,有小公主的图案就高兴。我不怀好意地诱导她说:“给你的房间装扮成小公主的样子好吗?”她高兴极了,我们于是带她去Rooms to Go买了一套迪士尼小公主题材的家具,看到她的房间状扮的象小公主的卧房,女儿高兴极了,我于是趁机说:“晚上你就睡在自己的房间好吗?”她欣然同意。女儿一同意,儿子便无话可说,二个小霸王终于搬离了我们的卧室。一但他们离开,无论如何便再也不能让他们再进来。现在,我偶尔让他们在我们卧室了睡气垫床最为奖励如逢年过节,外面雷雨交加。我现在才又能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