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参加生日派对

(2007-07-15 18:13:04) 下一个
进入暑假以来,女儿连续参加了二个同学的生日派对。偏巧这二家有一相似之处,都是父母离异,孩子主要都随爸爸,就是在爸爸居住的学区。第一家父母都是华裔,但不讲中文,所以孩子长了一张中国人的脸。派对是在保龄球场,我赶到的时候怎麽也没见到孩子的妈妈,只有爸爸在张罗。过了一会儿,见到一个中国女孩挽着一老美进来,高兴的和孩子打招呼,我才知到这是孩子的妈。她不仅带来了男朋友(或老公),还带来了那老美的妈,拿着包装精美的礼品。其间父母二人经常就派对的一些事相互协商,因都带着和气,反而显得很融洽,气分非常和协,孩子们玩的很高兴。

第二家是一越南爸爸和一看着象从东欧来的妈妈,二人非常默契,如果不是那妈妈临走跟我说的话,我不会想到他们离婚了,虽然我有点奇怪,从不见二人有任何象拉拉手,对着笑笑这样的亲热举动。那妈妈临走跟我说她星期五来接她的女儿,欢迎我的女儿过去Sleepover. 听了这话,我真是大吃一惊。

观察这二家的情行,发现如果父母都是尽责之人,孩子不会因了父母的离异而缺少爱,有时反而得到的更多,象这种生日派对,也许是想给孩子一个补尝吧,花钱绝不吝啬。再有就是爸爸变的更Hands-on了。我看到两个爸爸对孩子的细微之处关照的更多,孩子对爸爸更亲,依赖感更强。我不禁想到电影克来默夫妇,也是这种情行。还记得原来儿子足球队的一位爸爸,每此训练比赛必到,老公倒是训练一次也没去过,我还跟他包怨,后来才知道那也是离婚的,孩子跟妈妈,他这样每星期可以多看看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