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加速师是条歌偶

随便胡侃两句大家千万别信以为真
个人资料
正文

网传北戴河会议老人帮发言以及8点共识 (ZT)

(2024-08-16 09:24:39) 下一个

 

注:下列几则推文为中国旅美政治学者吴祚来先生发布,原文中描述其内容为"整理北戴河会议发言"时的结果,作者自述“多看内容,广为传播,莫问真伪,历史大转型时间,真相与谣传连体共生。”仅供参考。

北戴河传真

吴按:整理北戴河会议发言时发现:

一是元老们都认为习错误严重,但没有人追究其责任或认为他必须立即下台,这是非常有趣的现象,是不是意味着,中央最高领导人无论犯了多大罪错,都可以免责免罪?

二是蔡奇李强仍然表示效忠习,主动承担责任,但怎么担责呢?元老们谁也没有力量重新组阁,当然更不能保证在现行体制下,新团队能挽救危局;

三是,习团队被降维打击了一次,元老们有了发言权。习回到中南海,会不会又一次故伎重演,但他个人的身体与精神状态,会不会又出故障?

今天先发布一部分,第二部分比较精彩,是朱镕基温家宝王岐山的发言,明天整理好就发或者此篇达到十万点击即发下篇。

宋平书面发言(口述,由秘书整理后打印,宋平签名,秘书代读):近平同志在政治经济与外交上都出现严重的决策性失误,给党和国家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应该做出深刻的检讨。鉴于习近平同志的精神与身体状况,特别是十多年的政绩,我建议,他不宜以党的核心来宣传与主持工作,要在适当的时间以合适的方式退出中央领导岗位,要以党内民主方式物色与培养下一届中央最高领导人;第二,国务院工作由李强总理负责制,这个制度不能改变;第三,中央军事工作不能以备战为中心,而应该以保卫和平为目标。

胡锦涛书面意见(口述,由秘书整理后打印,秘书代读):建议近平同志在大政国策上用意是好的,出现的问题也很严重,个人崇拜式的宣传严重,联合俄国与中东国家而出现的战争,严重不利于中国与西方的关系,不利于经济开放与建设,选人用人上缺少五湖四海精神,希望近平同志通过检讨改正,同时希望近平同志不要搞终身制,个人极权与终身制对党和国家有百害而无一利。

习近平检讨:主要是三点:一是个人宣传与个人崇拜,接受指评,并诚挚改正,尽管不是本人亲自布置的宣传,但没有严厉遏制这种不好的风气,本人承担责任,表示不再强调维护自已的党内核心地位,不再大量印制个人宣传的图书;二是,大国外交上出现严重失误,上不封顶式的支持俄罗斯对乌战争,导致美国西方国家将我国列为公敌,军事与经济上进行围堵,后果严重,直接影响我国对外开放,也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台海问题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激化了矛盾,本人承担一定的责任,战狼外交必须停止;三是,过于重视国营企业而漠视民营经济,拍脑门的决策过多,直接干预了国务院与其它部门的工作,导致许多烂尾工程,雄安项目,一带一路项目等,我在决策与控制上都有严重失误;还有就是各位老领导批评的,用人过于重视自已熟知的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多,对老领导的各种行动管理过严,对老领导的意见建议缺少反馈等等,我都要深刻反省。本人表示,决不恋栈,本届任期期满后正式退休,未来三年将物色新一代领导人,并保证通过党内民主方式选拔。

网传北戴河会议老人帮发言以及8点共识

蔡奇检讨:近平同志许多过失,我蔡奇有重要的责任,总书记夙夜在公,一心在党和人民事业上,其它方面很少关注,我作为中办主任,责任重大,老同志的批评意见,我都虚惊听取,会后将布置落实,让习主席放心,让各位老领导满意。

李强检讨:因为我没有中央工作经验,所以国务院主动成为党中央的一个工作机构,所以各位批评现在党政不分,主要原因是我个人造成的,三中全会后习主席主动将重大活动由我来主持,使我得到历练,各位老领导也都看到了,各大媒体对领导个人的宣传大幅度减少。我一定要虚心听取老领导们的意见建议,把国务院工作做好,习主席检讨中的许多责任,我们常委都要承担,所以我们共同面对,共同改进。

 

李强检讨:因为我没有中央工作经验,所以国务院主动成为党中央的一个工作机构,所以各位批评现在党政不分,主要原因是我个人造成的,三中全会后习主席主动将重大活动由我来主持,使我得到历练,各位老领导也都看到了,各大媒体对领导个人的宣传大幅度减少。我一定要虚心听取老领导们的意见建议,把国务院工作做好,习主席检讨中的许多责任,我们常委都要承担,所以我们共同面对,共同改进。

网传北戴河会议老人帮发言以及8点共识

王沪宁的发言:现在政治协商确实成为党和政府的花瓶,政治协商本是共和国立国之本,自从毛泽东同志破坏之后,改革开放后一直没有实质性重建,如果有真正的政协,有真正的人大,不仅现在的党中央难以犯过错,当年毛泽东同志也难以犯重大罪错。我们现在通过纪检督察反腐败,每年数十万的党员干部犯罪,这是党和国家重大损失,问题出在制度上,作为一名学者、党员,希望近平同志带领我们进行制度重建,这些年来我自已不能坚持政治文明原则,随波逐流,我是对不起学者教授身份的,也对不起党和人民。我在江时代提出两个代表,即通过党的各级代表,践行党内民主,通过民选的人民代表,实现人民民主,加上直选政协委员,政协相当于参议院,人大相当于众议院,这样的政治设计也能有效遏制极权与腐败,实现党和人民的共和。但江泽民同志要求我改成三个代表,今天还有多少人能记得什么是三个代表吗,我是记不住具体内容了。这是典型的胡弄自已,胡弄人民。我在胡锦涛同志任总书记时提出『科学发展观,民主政治观』,讲民主也讲科学,结果呢只剩下科学发展观,民主政治观没有了,胡锦涛同志说,这不是他个人意见,是多数老同志的意见。习近平当总书记后,我提出了三十多个政治主题方案,都被否定,最后只能提出中国梦,对应美国梦,如果不采纳,我就只能辞职了。我要说的是,我们这届中央特别是近平同志的错失,或重大过错,都不是一天形成的,如果不从制度建设上改正,还会给党和国家带来重大灾难,我们这条船上的人奈何不了船长,船长也奈何不了这条大船。

朱镕基发言: 我同意沪宁同志意见,近平同志对现在出现的灾难性的问题有重大责任,但我们在坐的每一位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在应该做制度建设的时候,没有把制度当成第一生产力。我们总是相信一代会比一代强,国家会更开放更富强,但没想到会一夜之间返贫,改革开放的成果被归零了,整个国家开始走向破产。

我们对最高领导人或者说对领导核心,是没有追责机制的,毛泽东是三七开,邓小平呢?邓小平八九年犯了那么大的罪错,还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后来的老江还有老胡,都是击鼓传花,把最难啃的骨头留给后人,现在肉都被吃光了,剩下一堆骨头,还有我们这些老骨头,近平同志如果 是狗不理包子,我们这些老家伙们呢,是狗不理的骨头。(现场居然出现一阵笑声)

98年我出任国务院总理时曾发誓:“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现在看来,我在政治上仍然是幼稚,也是懦夫,作为共产党人既然死都不怕,为什么怕给老江提政治改革的建议呢?我们不仅有十年的政治改革窗口,老江还控制了胡温当政的十年,完全可以促成政治改革,二十年的窗口期都错失了,我们真是罪该万死,对不起国家,甚至对不起人类。

现在的问题是,近平同志如果真的不干了,谁能顶上,我看谁都顶不上,我建议啊,务实一些,这届中央把错误 都改改,将功补过,以功谢罪,不要再搞个人崇拜了,现在脑子稍微清楚的人谁还崇拜毛主席啊?近平啊,你别学老毛,别当老毛的儿子,要做就做习仲勋的儿子,跟着老毛的路子走,你肯定要当历史的罪人。你现在走不下去了吧,失败了吧,回头是岸,老老实实干工作,现在这体制,不从体制上改不行了,怎么改,你们自已想办法。

我只是发发牢骚,我是管不了你们啦,我看你天天在电视上演伟大领袖,指导全人类命运,偶尔看一眼当成笑话,知道你迟早要失败,大失败。你们把国家搞破产了,我无所谓 了,当年我说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给贪官,留一口给我自已,其实把中国的树木都砍光了,也不够做贪官的棺材,我们共产党人造的孽,罄竹难书啊。我再表个态吧,那口棺材我不要了,骨灰撒到大海里,我才不去八宝山跟你们挤一块呢,我说完了,你们批评指正。

温家宝发言: 许多人都知道文革失败了,但很少有人意识到改革也失败了,因为没有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必然失败,必然被归零。近平同志其实是有两条路选择,但选择了通过集权,来强力惩治腐败,如果通过民主法制的路径来治理国家,效果会慢一些,但不会造成现在这样的灾难性后果,灾难性后果不是激烈的反腐败导致的,而是逆向政治改革,集权走向极权,重大国策决策失误,没有纠错机制。

有人说资本市场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也有一只看不见的手,社会主义的手以为人民服务的名义,制造罪恶。痛定思痛,我们党要真诚地还权于民,我们的初心不是一党专政,而是民主科学,是让人民通过选票,通过真正的代表来当家做主,而不是由我们各级党支书来代表人民,做人民的主人。

沪宁说他曾设计两个代表,党代表与人民代表,那只能是过渡方式,正常国家要靠人民代表或上下议院议员,靠独立的法律,实现公平正义。只要党代表在人民代表之上, 这个国家就不是正常国家。我们所谓的全过程民主,社会主义现代化,都是以控制人民为目标,党的权力不受限制,领导与领袖的权力当然也就不受限制。现在问题显现了,权力滥用导致了政治经济外交军事各个领域的大危机。大家都要恢复集体领导制,其实,常委集体负责制也不行,九龙治水,九龙也会内斗,导致内部分裂,我们当年政权交接的时候,内斗差点成内战,只是薄熙来与周永康没有形成联手。一个核心也不行,倾国家之力来打造伟大领袖形象,在全世界制造影响力,只会把国家又一次搞的一穷二白。近平说自已不愿意干了,身体与精神上承受的压力巨大,处于抑郁状态,我能理解,现在能做的,就是常委们把自已一摊子先管好,每个人要有自已的主见,稳住局势的同时,要着手进行政治体制的改良,改革。王沪宁同志对美国宪政民主有深刻的研究,相信你能结合中国现实,组成政治改革小组研究小组、领导小组,在这个任期内完成蓝图设计,我无意追究近平同志责任,但如果近平同志不止住终身制的想法,不止住个人崇拜宣传,不致力于符合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历史会追究你的罪责的。我们老了,也无所谓了,你们要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啊。

王岐山发言: 我没想到近平同志这么快就把个人权力用尽了,也把国库里面钱用光了,现在等于是向中央交白卷了,好在老同志们还在,大家还能在北戴河休假,共商国是,共同面对八九风波之后,最大的一次党国危机, 不知道是我们这些老同志的福份,还是党和习近平同志的福份。

我啊,还有几个没想到:我与近平同志的关系,由朋友加同志,变成了君臣关系,现在好像又恢复同志关系了,不知道还能维持多长时间;我也没想到自已身居高位,却变相失去了人身自由,家里的安保军人与服务人员都由中办直接安排,其实是把我软禁在家里,我出个北京都要申报,见个朋友都要备案;古人云啊,国家不幸诗家幸,我的感受是,国家不幸百家幸。近平同志身体稍出一些问题,中央同志们立即想到我们这些老家伙可以来救场,周王室不行了就有百家争鸣,近平同志身体欠安,国家败坏得差不多了,我们几十个老家伙出来救驾,谁让我们是一条船上的同志呢。

邓小平时代啊,老同志干政,大量的极左老人干涉阻止政治改革,反对开放,现在反过来了,老同志都倾向改革开放,反而是朝廷中的同志们想恢复文革,我想啊想,想通了,我们这一代五十年代生人,都是毛泽东的孩子,都是红二代,文革中长成的,继续搞文革内心才快活,才觉得生活有意义,人生有梦想有理想。毛泽东把个人崇拜搞成功了,他还占领着天安门广场,近平同志怎么干,也不可能到广场上占一席之地,所以啊,我建议近平还是务实一些,像自已父亲那样,做个真正的改革开放派,

当然,也要有所准备,各种危机大爆发时,尽可能不要流血,出现 大镇压,整个国家人民都仇恨我们,军队是没有用的,历史早已证明,苏联东欧也早有证明。大清政权有和平移交,袁世凯基本保证了王室与王爷们的财产与人身安全。我们的军方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准,我看很难,因为军队没有自已的精神领袖,张又侠能稳住军队吗?会不会打内战?我不知道。近平不具备老毛那样的资历,既当思想领袖,又当政治领袖,还要当军事领袖,是不可能的。一旦政权完全崩溃,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被又一场大革命的洪流淹没。时间到了,我不多说了,祝各位在北戴河快乐。

北戴河八条共识:

一、习近平同志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上,过于强调核心威权、错误严重,在政治经济外交与军事上,都给党和国家带来灾难性影响,要做出深刻的检讨;

二、中央大针方针与决策不得由一个人说了算,不得宣传个人崇拜(领导人非工作性质的图书不得出版、报刊不得宣传与工作无关的事迹),强调集体领导制,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要有前期调研,要征询老同志的意见与群众意见;

三、强调党政分离,党中央负责重大决策与方针政策,国务院相对独立地处理国家行政事务,党中央不得事事干预国务院行政工作;

四、不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不支持中东恐怖主义势力,修复、改善与美国、西方国家的关系;

五、尊重香港自治权,维持台海和平,不激化与台湾及南中国海周边国家的矛盾冲突;

六、以发展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为中心工作,保障民生,不得暴力维稳,保证信访通道畅通,打压黑恶势力,保证社会稳定;

七、培养干部梯队,特别是党和国家接班人的培养历练,党和政府用人原则要五湖四海,不得以个人为中心任人唯亲、形成帮派;

八、政治体制改革要提上议事日程,提升基层民主,党内民主,要用制度保证民主程序,中国共产党人要搞真民主,否则就是背叛人民,忘记初心,必然被中国人民抛弃和推翻。附加一条是:北戴河会议要形成制度,一年召开一次,退休后的国家级领导人现现任中央常委参加,主要职责是对现任中央工作进行监督,对重大错误进行问责,造成无可挽回的重大错误,要责成现任领导人检讨、改正甚至引咎辞职。

参会人员:退休或在任的正国级中央领导,民主党派第一领导人列席,彭作为中央应急领导小组组长 ,特别出席,由于彭列席,所以,邓家与江家、毛家分别有邓朴方、江绵恒、毛新宇参加。会议程序:一人一议,一事一议一人一议:每一位发言之后,其他与会者发表评论,发言时间限定十分钟之内,评论人发言时间二分钟之内;一事一议:会议对重大事项进行讨论,直到达成一致意见,议论时间为五分钟。现任常委除习之外每人主持一天会议,本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由中央按原规则办。

2024年北戴河会议,最终形成上述八条共识,附加一条共九条。重要发言内容待整理后发布,因为会议时间冗长,许多的废话与情绪性的发言要省略掉,吴慢山只能精简其中重要内容或精彩内容发布。请各位看官尊重码字人的辛苦,多看内容,广为传播,莫问真伪,历史大转型时间,真相与谣传连体共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