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加速师是条歌偶

随便胡侃两句大家千万别信以为真
个人资料
正文

众生皆苦,巴黎贝甜,硕鼠忒肥

(2022-09-10 06:05:19) 下一个

中国大陆的魔幻抗疫正搞得如火如荼.

唐吉珂德大战风车的情景在5000年历史的神州再现了。那病毒便是被妖魔化的风车,而那个亦蠢亦封的骑士,被誉为人类文明的指引者,正在变成中国的皇帝。

上海封城已经结束好几个月了,最近突然又冒出来个新闻。一家疫情期间本该歇业的法式糕点店,在封城期间为数百饥饿的上海市民提供了没有涨价的面包和蛋糕。最近,有关部门在查明上海这家糕饼店疫情期间生产面包的店铺没有许可为名,对其罚款58万余元。

这家店的名字叫巴黎贝甜。

于是有了网络上流传的名句,“众生皆苦,巴黎贝甜”

莫须有的疫情造成几千万人被当局关在家里,连门都不能出。至于你下个月的房贷钱从哪里来,生活开销从哪里来,当局完全不管。很多有长期疾病和重病的患者得不到治疗,而当局的说法是基于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的重视,所以不得不做出封城的决定。

所以说,众生皆苦。这个苦,就是政府造成的。

这一届政府的执政初心,就是拼命折腾人民,然后还一口一个看看我是为你们好,你们应该感谢我。不感谢我也得偷着乐。然后政府最高领导还要在人民的山呼万岁之声中继皇帝位。

巴黎贝甜是一家连锁法式糕饼店,在美国亚裔聚居区也有不少分店。我买过多次,味道还不错,奶油味比较浓,但是价格比中国人开的糕饼店要高一些。在谷歌地图上搜Paris Baguette就能找到你附近的店。

按说疫情期间提供民生保障物资的很多公司,应该都是没有相关资质的。甚至有不少公司是疫情后新注册的。这些公司给被困在家中的上海市民提供质次价高的蔬菜和民生物资,政府不言语。但是巴黎贝甜就被揪出来秋后算账。据说巴黎贝甜那家店在疫情期间就给附近几百人卖过面包,所获收入不过几万元。结果被政府罚了10倍。 为啥?我看关键是两点:

1. 这家店不是政府人员和家属开的,甚至不是相关人员开的。政府没有拿到任何好处。

2. 这家店在疫情期间仍旧坚持不涨价,这让政府搞的那些价格奇高的民生保障物资显得很难看。要知道,疫情期间所有道路都是空无一人,按说物流应该很顺畅。但是因为政府的阻挠,民生物资反而运不进上海,造成几千万人口的上海物资困乏。这样政府搞的高价民生保障物资就有了销路。而且,这种质次价高的物资也需要抢,抢到了还得感谢政府不饿死自己之恩。这种情况下,有一家跟政府没有关系的私营店能坚持不涨价,就显得政府官员的贪婪,无耻和无能。所以,无论如何这家店都必须受到惩罚,因为她不仅仅坏了规矩,抹黑了党和政府的光辉形象,并且扰乱了政府的统一部署。

要知道,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每当有自然灾害的时候,如果有任何商家胆敢坐地涨价,人民可以向政府举报。政府就会严惩这些恶意涨价的商家。

当然啦,中国是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资本主义社会的糟粕是绝对不能学的。

一场人为灾难,苦了众生,养肥了硕鼠。

巴黎贝甜,还是很甜。

吾皇万岁万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是我的原创,前几天在论坛里置顶过,现在又在博客里推荐了。谢谢来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记不清在哪里读到过这篇文章,连唐吉珂德的插图都一样。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大v评论和鼓励。怪不得这家店在韩国人聚居区比较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我也差一点想写,真是太无语了。

第一家Paris Baguette是1988年许英寅在韩国开设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