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加速师是条歌偶

随便胡侃两句大家千万别信以为真
个人资料
正文

扛重物走几十里山路不换肩的人是啥样的人?

(2022-03-23 08:57:02) 下一个

实话说,俺不是这样的人。首先,俺抗不得重物,其次,俺走不了山路,第三,俺溜肩膀,扛不住东西。不换肩是不可能滴

但是既然世界上有这样的人,还把这个作为主要事迹来宣扬,那么我就站在路人甲的角度上分析一下呗。

首先作为一名不知名的民科物理学家,我敢断言如果一个人扛了重物,那么他的重心一定是有些偏离两腿中间点的。抗着重物还能不倒,说明他身体姿态做了调整,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重物造成的重心偏移。但是,即使做了调整,重心一定还是有所偏离。这样的结果,就是走路容易走偏。如果在山里走几十里,容易转一圈回到原出发点。如果走一段换一下肩,那么重心偏离的方向就会有所改变,比如原来是偏向右侧,换肩后就偏向左侧。这样的话转圈子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如果这个人不换肩,走回头路在原地打转转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在乡下农村,一般驼重物的都是驴。驴这种动物虽然体型比马小,跑得比马慢,力气也比马小,但是耐力特别好。驼着担子上的麻袋走个几十里山路一点问题没有。不过呢,往驴身上落麻袋,一定要尽量做到左右重量差不多,对称,否则驴跟你急。我们骂人经常说蠢驴蠢驴。其实啊,请不要小看驴。驴跟某些人比起来,智商高多了。

那么既然抗重物走山路不换肩不是明智之举,为什么有人还拿出来宣扬呢?我想他大概是想鼓吹下面这几点:

1。 我力气大。毕竟几百斤不是所有男人都抗的动的。 驴抗几百斤没问题,人能抗几百斤还走山路的没几个。也就是我,我的力气无限接近于畜生了。

2。 我耐力好啊。几十里山路,不抗东西走起来都费劲,我扛着几百斤,还不带换肩的。像我这样的简直不是凡人,耐力跟驴比都不占下风。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3。 我主意大,性子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人家扛重物走山路都是走走歇歇换换手换换肩。我偏不!东风吹战鼓擂当今世界谁怕谁?我偏不歇,甚至肩都不换。要么我累得猝死要么我一条道走到黑都不带回头的。

4。 回头其实没有必要。前面不是说了吗?不换肩走山路只能导致绕个大圈走回原点。这有什么关系?走丢了么?当然没有!这条路4个小时前刚刚走过啊。熟悉感带来安全感。这不比摸着石头过河保险多了?我看那黄昏中的小路,犹如看到了几十年前在同样的黄昏下扛着锄头微笑的初恋。这叫走回头路吗?这叫不忘初心!

以上便是本民科以科学的角度进行的分析。当然啦,也就是胡咧咧,不针对任何人,请众网友们看看笑笑,千万别对号入座。谢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