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反正城中土地资源丰富,那就随便挖坑吧,有挖没挖是一锹,想不起来了,就闲着。不过是些垃圾。没人管得着。
正文

<<老屋3>>

(2006-02-22 13:30:55) 下一个

18

 

我环顾四周。这似乎是一间堆放杂物的小屋。

 

杂七杂八的物品蒙着灰,堆满了整间屋子。

 

我就近拿起件物品,抖去灰,发觉是一本书。翻开,好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目瞪口呆!

 

我于澳洲的一个陌生小镇的一间老屋的储藏室里随手拿起件物品,那件物品竟然是----一-本-中-文-书-!一本-中-文-教-科-书-!这简直绝无可能!

 

我有一种晕过去的感觉!我开始怀疑一切是自己的幻觉:老屋,海伦,露丝。。。。

 

伸手于小臂上扭了一下,火辣辣的痛。不是梦。是真的!

 

难道老屋的主人是一个生于澳洲的华人,他需要学习中文。那一刻我对自己说,这似乎是唯一说得通的解释。

 

露丝却已出门去了。我只能放下书,满腹疑问尾随她而去。

 

19

 

走廊里我俩不再一前一后,而是并肩而行。

 

“那人是谁?”

“哪个人?”

“刚才那人。”

“。。。。”

“他是大厅里的那人吗?”

“。。。。” 露丝并未理会我的问题,默然加紧脚步往前走去。

 

 

20

 

余下的路太平无事,我们终于到达了休息室。

 

推开门,室内光线柔和,烛光平静。原来休息室是由福音堂临时充当的。

 

宁详的堂内此刻被隔成了无数小间,犹如办公室的CUBICLE,却与周围的气氛有无数不和谐。

 

露丝与门后阴影中的侍者或者守卫低语了几句,便领着我进去了。她熟练地左转右转,于一个角落内寻到一间空格。我们走了进去。

 

 

“六时,我准时前来喊你去心湖” 露丝说。

“好的!”

“HAVE A GOOD NIGHT!” 露丝起身离去。

“等。。。” 我突然伸手拦住了她。“我有一个问题。。。”

“说。”露丝斜侧着头,望着我。昏暗的光线下,她的轮廓秀美无比。我的心又是一热。

 

“那个男子是谁?你为何要避她?为我吗?”。

 

露丝垂下了头。

 

“果真如此,如何能留于此?他难道不会来?”这大约是一整天来我唯一用了脑子的一句话

 

“你不用担心,他不会来福音堂的。” 露丝抬起了头。

 

我奇怪地望着她,她便那样直直地望着我,半响无语。然后她突然探过身来,于我唇上轻吻了一下,“ HAVE A SWEET DREAM!” 她说,未及我反应,她已消失于隔门边了。

 

22

 

我怔住了!

 

露丝为何要吻我?她爱上我了吗?

 

我承认自己对露丝有好感,尽管梦烟刚离开我。可露丝若喜欢我,我是欢喜的。

 

可我很东方,很传统。我不认为唇吻是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应有的礼节,哪怕是在澳洲!何况自己未优秀到露丝刚认识便吻我!

 

这是怎么回事?露丝是谁?!

 

那刻起,我有些茫然了。我忽然开始一厢情愿地认定露丝与梦烟会有些干系。具体是何干系我说不上。可如此想象的两个人,若说一点干系都没有,此刻是打死我都无法让我相信。

 

我开始思考这一整天的奇遇。

 

露丝为何会与梦烟一模一样?梦烟并没有孪生秭妹。难道有人整形成梦烟的模样?这实在荒谬!我是偶然旅游至此的!他们图我什么?梦烟更无甚值得旁人企图的。

 

镶满珍珠的神秘老屋有何说法?老屋的主人是谁?脚步声?中文书?海伦?大典。。。。

 

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天!

 

我忽然想起了心湖,心里便那样微微一动。露丝说绝对值得一观,可为何未听任何人提起,包括农舍主人?

 

老屋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那瞬间,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于我脑中:暗探老屋!

 

 

20

 

我不是一个轻举妄动的人。

 

从旁看来,我正静静躺于沙发上休息。其实我的脑子转得飞快。

 

刚才一路走来,安静漆黑,老屋里的人都休息了。正是暗探老屋的最佳时机。

 

我将自己清晨跑步时观察到的老屋外形回忆了一遍。老屋结构不复杂。底层延展的十几间屋子呈环状分布,由主楼开始,结束于主楼。

 

露丝领我一路走至小隔间的几个弯我亦回忆了一遍,清清楚楚。

 

那么暗探老屋应该没有问题?不然!问题很大。

 

首先是休息室门后暗影中的侍者或守卫,我得绕过那个人。最好他已休息了。否则我只能弄晕他。我对自己说。然后我为自己的想法大吃一惊。

 

我为何一点都不顾忌可能的危险与麻烦?为了露丝吗?我问自己。露丝是否值得自己这样去做?自己也许会负出生命的代价!

 

那样想着,我的心里忽然闪过梦烟的身影。我刹那黯然下来。。。

 

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梦烟!我念念不忘的竟然还是梦烟!昨夜至今,我第二次有了眼眶潮湿的感觉!

 

一切都不过是自欺欺人!我对自己说,我逃不脱梦烟的影子!哪怕今夜,于这样一座奇怪的老屋内!

 

我忽然问自己:那么我是爱着梦烟的?我笑了,自己为何问出这样的问题。当然我是爱着梦烟的。如果不爱她,我会伤心欲绝至如此地步吗?

 

于是我深吸一口气,以手刮了下短发的头皮,平复了一下心情,又回至刚才的问题上。

 

我的第二个担忧便是那长发男子。

 

不知为何,那男子予我极不安全的感觉。不仅是因了露丝的反应,更因了那背影。

 

我的心里开始没由来开始隐隐作痛。

 

他是谁?他是。。。。老屋的主人吗?忽如一道光芒划过我的脑子,我生出这样一个念头。然后心口一闷,似被铁锤重击了一下。我有些眩晕,周围的世界,包括身下的沙发都似乎在晃动!

 

我急忙深吸气,镇定下来。怎么会这样?今夜这已发生过不止一次,一激动便胸闷,头晕眼花,怎么回事?

 

我忽然想到起了自己大厅内喝过的那些饮料。

 

应该不会,我否认自己:那些食物大厅内每个人都吃过,不可能有问题。也许只是因为老屋诡异,自己神经紧张的缘故。

 

我于是抛开怀疑,继续思考为何一个陌生人能令自己产生如此剧烈反应的原因。

 

难道我。。。。认识他?我又迟疑地问自己。

 

不可能!我怎么可能认识澳洲中部一个小镇老屋内的长发男子?

 

那我为何会有如此的反应?为了露丝吗?我不知道!我于是对自己说。你很快会明白的,如果你能揭开老屋的秘密!

 

21

 

再次于脑子中仔细回忆了一遍老屋的方向结构,我于沙发上直起了身子。

 

摸了摸口袋,我如期摸到了想要的东西---一把瑞士工具刀。

 

出门旅游,我总是随身带着它。它几乎可以解决旅行中一切的问题。

 

我将瑞士工具刀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弹出刀片,其余工具收好于刀柄内,下了沙发。

 

顺利地走出了休息室,并无预期的质问声自阴影内传来,这让我悬着心放了下来。可我很快又重新紧张起来,因为我已于黑暗中凭微弱的手电筒光开始摸索前进。

 

露丝是领我自左而来的,姑而此刻我选择往右而行。

 

脚下古老的地板发出吱吱声,这让我恨得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我只能安慰自己:无人现身,正说明所有人都休息了,我应该放心才是。

 

我又开始感激送我手电筒钥匙环的客户。若非这件不起眼的小纪念物,我无法想象自己如何能于如此黑暗中暗探一栋老屋。

 

不知电筒内的电池将支撑多久。我对自己说。

 

我很快便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转过一个弯,眼前的走道两旁除了门,竟然还有窗。帘步下透出的隐隐的光,照得过道一清二楚。这实在出乎意料!

 

露丝领我自左侧来时,过道漆黑一团。为何右侧的过道有窗,且有光?右侧与左侧有何区别?我问自己。

 

我想不出任何解释,只能放弃。可有一点我很清楚,有光说明屋内人还未休息。

 

我开始犹豫我是否该退回去?万一有人窗内瞧见陌生人此刻于过道内游荡,那不太妥。我不想人因此误会我是小偷,更不想因此出些意外。

 

可我打心眼里不想放弃。我是那样迫切地想弄明白一切的前因后果。我于是决定继续暗探老屋。

 

 

23

我边尽量轻地向前移动,边盘算着:窗帘透光,说明有缝,我应该可以偷窥一下屋内是怎样的情形,也许便能因此揭开老屋的秘密。

 

只在第一扇窗前看了一眼,我便发觉那是不可能的。因为角度的关系,瞧不见任何东西。

 

我不死心,一扇扇看下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被我发现一扇窗开着一条窄窄的边。我的心开始狂跳,又是那熟悉的眩晕,我只能拼命忍着,镇定再镇定。

 

我伸指入窄边,将窗内的帘子不易察觉地拨开一条缝,然后凑上一只眼睛往里看去。

 

我僵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