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反正城中土地资源丰富,那就随便挖坑吧,有挖没挖是一锹,想不起来了,就闲着。不过是些垃圾。没人管得着。
正文

<<老屋1>>

(2006-02-22 12:46:22) 下一个

1

 

那日清晨,我正对镜匆匆打着领带,梦烟的声音自身后传来。

 

“周末我们去看ZHI-BEI,好吗?”

“什么?”

“ZHI-BEI!”

“自卑? 什么自卑!”我匆匆吻了她一下,急急往车库而去。

 

 

2

 

我的客户那日一如既往地将我拖至很晚,我累得几乎是视线模糊地将车泊好,开了家门。

 

客厅空无一人。

 

上楼至主卧室,床是空的。浴室门大开,镜子上三个血红的字:我走了!如干涸的血迹。

 

那一瞬间我的反应:开什么玩笑!

 

3

 

不是玩笑。梦烟真的走了,为了什么“自卑”!

 

接下来的几日我浑浑噩噩,无心工作。弄丢了几个重要客户后,老板只有不客气地请我走人。

 

身边的朋友于是劝我,“出去散散心吧!” 他们异口同声。

 

我自以为自己是被放逐了。于是选择了一片用于放逐罪犯的大陆---澳洲。

 

一星期后,我沐浴于澳洲灿烂的阳光下!

 

2

 

接受够了沿海湿润海风地抚慰,我开始深入内地。一番旅行,我到达中部一处叫凡特的小镇。

 

澳洲虽然地广人稀,却鲜有荒芜之地。凡特不知何故是一例外,好在自然风景优美。

 

我于是决定停留几日,在此荒原之地,彻底放逐一下自己的心灵!

 

3

 

我借居于一所当地人闲置的农舍内,离最近的主人屋有一英里。

 

主人担心我人生地不熟,建议与他同住。我婉言谢绝。

 

既然是被放逐,那就让我彻底放逐吧!

 

 

4

 

是夜,安静的农舍内,我独自躺于床上。

 

月光穿过窗帘与窗帘间的夹缝,落于枕边,留下惨白的影子。正如我此刻同样消沉的心。

 

我躺着,无所思,无所不思。漫无边际的思绪最后不受控制地回到梦烟与我身上。

 

自卑?什么自卑!我问自己。感觉眼眶的潮湿,难以置信地以指尖抹了一下,竟是一滴泪!只片刻的停留,便倏的没了。

 

我这是怎么了?这些年来,我第一次有些不知所措地茫然了。

 

正当我情绪黯然之际,窗外传来细细的沙沙声,这样的静夜听来格外清晰。

 

我忙收敛情绪,凝神细听了片刻。沙沙声只持续了一会,便消失了。

 

大约是动物。澳洲的野外,有许多动物,不怕人的。

 

我于是翻了个身,思绪起伏中睡去了。

 

5

 

第二日清晨醒来,阳光明媚。我决心出去活动一下,晨跑。

 

我不知道那个清晨我为何会选择晨跑?不晨跑也许就不会发现老屋,就不会有那随之而来的许多故事!

 

可我出去晨跑了,或许是因为心血来潮,于是我理所当然发现了那栋老屋。

 

 

6

 

老屋距农舍几百英尺。因了一片树林的遮蔽,平日不为人注意。想来农舍主人是应该知道的。

 

老屋主楼是一栋年久失修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底层延伸着约十几间屋子。

 

这是一个不小的建筑群,依稀可辩当年的辉煌。因了树木茂盛,屋子竟落不着一丝阳光。

 

外墙水迹斑驳中,有着密密的绿苔,一院子荒草,说不出的凄凉。

 

想着此刻自己的心境,跑过老屋时我很有些感慨,却又莫明想起无数小说中描绘的古老庄园。然后突然的,近门的一扇窗意外地开了,露出一个年轻女子的脸。

 

我当时便怔住了,未料到这样的屋子居然还有人居住!

 

那是一个美丽之极的女子!湛蓝色的眼睛,似澳洲最迷人的洋!

 

她就那样随意立于窗前,乌发为风吹起,仿佛披一身黑纱。只瞬间,我便为她所迷惑。

 

“你好!”我于是说:“我叫史蒂文。就住在前面的农舍内!”

 

“你好!” 她淡淡地答。

 

她的淡然让我有些不自在。那似乎是一种傲慢,更是一种拒绝。

 

澳洲对亚裔的歧视是很严重的。我开始怀疑那是否是歧视。

 

然我很快为自己找到了借口,我以为那是年轻女子的矜持。她是那样美丽出众的一个女子。我有些踌躇了,不知还能说些什么。

 

“这里真美!”我于是无话找话,“我打算住两日,多欣赏几日美丽的风景。”

“你可能因此丢了性命!” 她淡淡道。

 

我愣住。这话入我耳,不友好到极至。我决心结束这次交谈,那怕她是再美丽的女子,我的尊严永远是第一位的!

 

“很高兴见着你,夫人!愿你有愉快的一日!”我说完打算转身离去。

 

“今晚若没安排,欢迎来坐。” 女子忽然淡淡吐出这么一句。

 

我再次愣住了,她对我微微一笑。只那样一点笑意,一院子荒草都于瞬间化为玫瑰!

 

我实在该拒绝的。梦烟刚离我而去,这是一个陌生国家的陌生郊外,一个陌生女子的邀请。。。实在太多拒绝的理由,可我鬼使神差点了点头:“好的,就今晚!”

 

我想我此刻需要一个梦烟之外异性的安抚。也许潜意识里我更渴望着一些意外,一些放纵!

 

 

7

 

老屋,绝色女子,夜晚的幽会。一整天我都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这么些年,我仿佛第一次有了些盼头似的。脑子里翻来覆去是那深不可测的兰眼睛。

 

我竟然开始一遍遍于记忆深处搜寻一双同样的眼睛,却不能立得。这听来有些滑稽。怎么可能见过她呢?这是样一个陌生国度的陌生小镇,她又是一个陌生女子!可我竟没由来觉得眼熟。

 

我想了又想,不能够回忆起关于她的一丝一点。我于是只能放弃,开始了对夜晚幽会的憧憬。

 

我其时是烧糊涂了。只要略微冷静些,亦不至于如此:那么多的电影小说,这三个词的组合就算不是谋杀现场,也该是个鬼故事!

 

可我没有多想。理由只有一个:那是一个绝色女子!而那刻的我是那般的寂寞!

 

我总算想到给农舍主人打了个电话,询问一下他美丽邻居的情况。可惜无人接听。我只能作罢。

 

 

8

 

夜晚如期而至。

 

吃罢简易的自制晚餐,我带着白天采摘的一束野花出门了。

 

未近老屋,已是人声鼎沸了。及至屋前,发现人来人往,竟然热闹得出乎意料。

 

日间看来凄凉无比的老屋,此刻夜晚的灯光下,竟然辉煌之至。

 

这样的郊外实在不该这般热闹的。我有些疑惑了,顿住了脚步。

 

一个女子向我径直走来。我的心便那样一窒。

 

9

 

我说过那是一个当得起“绝色”二字的女子。若这样的女子再盛装打扮,你可想而知是如何的美丽。不知你会怎样,反正我是呆住了。

 

她却依然淡淡的:“今日是老屋的纪念日。想你是游客,大约会感兴趣风土人情,姑而邀请你!”

 

原来如此!我不知是失恋还是失望了。然我却很快恢复了自若,礼貌地献上花,不敢再看他的脸,随她往老屋而去。

 

 

10

 

活动是在老屋底层的大厅内进行的。

 

踏进老屋的瞬间,我竟然有一丝胆怯。

 

我并不是一个胆小的人。可那一刻,我有一种窥密的感觉,仿佛一个长久以来的秘密,将于今日为自己窥破。那一刻,我的心忍不住一颤。

 

与屋外的喧嚣相反,屋内弥漫着一种奇怪的僻冷。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无灯,仅蜡烛。昏暗的烛光下,三三两两的人左一群,右一簇,簇拥着低声交谈。有人角落独自沉默。

 

年代久远的墙壁上,不知何物,印着光影,泛着星星点点的光,如暗夜中的星星。

 

这样一个夜晚,这样一座老屋内见到这样一番的情景,不能不说诡异!

 

我开始有些后悔自己接受了海伦的邀请。我是来散心的,并不想发生点意外。可已经来了,还能怎样呢?我打定主意,略坐坐便走。

 

海伦将我带至有蜡烛的餐桌边,关照我随意,便去招呼别的客人了。

 

是的,那美丽女子叫海伦。

 

这实在是一个再恰当不过的名字。不知当年引起特洛伊战争的海伦是否便是如此美貌。或者更甚?

 

 

11

我并不沾酒的,桌上取了杯果汁,和着小点心,我便那样慢慢地缀着。

 

然后我忽然怔住了,我瞧见一个熟悉的纤细背影,一个绝不可能出现于此时此刻的身影。难道是。。。我开始呼吸困难。

 

深吸一口气,略定了定神,我毫不犹豫朝那身影走去。

 

走近背影的一刻,背影的主人竟然同时转过身来。

 

我一愣,她不是梦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