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荷风雨

听荷风雨 无畏西东 一路向前
正文

初恋那些事儿8

(2022-03-06 14:19:22) 下一个

他虽然没有说话,但仍上前扶着一瘸一拐的我,终于到了一个小山坡下,我看见一户雅致宁静的农家小院,他说到了,就是这家。我却突然紧张起来,“丑媳妇要见公婆”,因为一路奔波也没有好好打扮一下,我说要不你先进去,我再深呼吸一下,他说也好,给他们家人一个惊喜。他走进小院没多久,出来一个和他长得有几分相似的年轻人,很热情并满眼惊喜的说“你真是他女朋友吧?你真的来了,我们全家都以为他在开玩笑,我是他小哥,欢迎你来”,哈,这个“坏”小子,连家人也这样嘻嘻哈哈,不过说明家里氛围不错。他爸妈一看就那是那种很老实善良的老人,他妈妈严肃些,或许也有一丝吃我“醋” 的意思,因为得知他是家里很受宠爱的小儿子,有两个姐姐和哥哥。大哥大姐都大他很多,都已在外面有自己的小家了,小姐正好没在家。

吃完晚饭,他神秘的牵着我的手说,走,带你去一个地方。黄昏的山里,风景还是很不错,他要带我去一个他的少数民族的朋友家里看一看,而且他朋友家面靠一座风景更美的大山和草原。他说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的时候,我提到的想看的这边风景和了解异族的风情。我的心里也是很感动,快一年前我说的话他还牢牢的记得并想方设法完成我的心愿。

在他家呆了几天,他妈妈不停的张罗好吃的,他爸爸一直不停的嘱咐他要给我买一个礼物,淳朴善良的老人才养育出这么好的他。他又带我去探望了和他关系很好的邻村他大姐家。“长姐如母”,大他快十岁的大姐相对于严肃的他妈来说,更多了几分慈祥和温和,笑意盈盈的接待着我们。有一会儿单独去客厅喝水的我,听见虚掩的房门里,他大姐轻声的问他,人家女孩可是北方大都市来的,能习惯吗,你能驾得住人家吗?你们将来怎么办。只听见他回答说,姐,我也不知道将来,但现在我就想和她在一起,而且我们感情也很好。我听到心里也是起了一些涟漪,是啊,将来这个话题永远摆在那里,即使我们感情再好。

探亲之旅结束,回到了他单位在的城市,我也是几天之后就要离开回学校,他心疼我几天几夜坐车的辛苦,一定要给我搞到卧铺票,五一长假快结束,火车票也不是那么好弄,但熬夜排队的他还是弄到了。临走前我还陪他去医院做了一次“胃镜”( 因为他之前闹下的胃病),我也叮嘱他说不要再喝那么多酒,要保重身体。

临别的日子又到了,这一次是他送我,坐在火车车窗里的我看见他那熟悉的离别的忧伤的眼神,千言万语却不知说啥,只记得不停的嘱咐他不要喝酒,注意保护好胃。火车徐徐开动了,他挥着手并不停的追赶着车厢,我也把头伸出车窗外,不停的只为再看他一眼,直到他的身影越来越小,心里又是止不住的空空落落。如果我知道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会看得更久一些。那一次分别后,我们此生没有再见...(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小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转身就是天涯”,有同感。相爱的两个人有很多却被磨灭在柴米油盐的琐碎中,可能真是得不到的才是最美好!但也有个别幸运的人兜兜转转又和初恋在一起的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看下一章,快点儿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曾经遇到过一个十分心仪的女孩,但因为地域问题,加上两个月后遇到了现在的老婆,虽然不是十分,但也有了8分,再加上没有地域问题,就从了。转身就是半辈子,虽然我和老婆感情很好,但也忘不了和那位没开始就结束的女孩,甚至我心里很清楚,和她哪怕成了,现在很大可能也离婚了。
北美小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访!我用词不太准确,但因为文章进了推荐页已经改不了了,见谅!我们之后很多很多年没有再见,我相信也希望他一切安好!敬请期待更新
haohao8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得到的才是最珍贵的,甜蜜酸苦的回忆
RememberMe2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在有生之年去看看他。在远处看看也可以。人生只有一次。不能留下遗憾。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写吧,理解这是你刻骨铭心的初恋(爱)。难道你的初恋胃出血有了不测?
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就是这样结尾吗?有些残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